G-Class升格成子品牌! M-BENZ加速電動化新戰略

記者:haya 2020-10-13

M-BENZ汽車十月份在對投資者所舉行的線上說明會中發表了他們的新經營戰略,其中加速車款的電動化是戰略中的主軸

4
▲Mercedes-Benz AG執行總裁Ola Källenius

在新發表的經營戰略中,M-BENZ強調會重視伴隨著高收益而來的成長,將產品開發資源與資金集中在能夠得到最高收益、市場競爭最激烈的級距上。新戰略中的其中一項,是將子品牌更加擴大。M-BENZ目前旗下已經有高性能子品牌的「Mercedes-AMG」、頂級豪華子品牌的「Mercedes-Maybach」與電動車品牌「EQ」。未來還會將原本屬於正統越野休旅車的「G-Class」升格為新的「G」越野休旅車品牌,擴大車系陣容且朝電動化邁進。

高性能子品牌Mercedes-AMG會從明年開始投入高性能電動車市場,並且會進一步強化與F1賽車團隊之間的關係,讓更多賽車科技與knowhow能夠導入市售化產品之中。頂級豪華品牌Mercedes-Maybach會在現有的Mercedes-Maybach S-Class與GLS車系基礎下持續擴大車系陣容,同時促進車系的電動化,在全球市場中尋求成長的機會。電動車品牌EQ則將以電動車專用的平台架構來投入新車款的研發,爭取更多新客層的青睞。

為了開發各種充滿企圖心的車款且快速導入各項新技術,M-BENZ在電動車的動力系統與車載軟體上都要求握有主導權而非與其他技術廠合作或共用技術。而在「Electric First」戰略的一環之下,EQ品牌將以EVA平台架構為基礎開發六款全新電動車款。其中大型電動房車EQS是該平台下的首款市售車,續航里程超過700公里,預定於明年上市。之後包括相當於E-Class的EQE、相當於GLE的EQE-SUV與相當於GLS的EQS-SUV、EQB、EQA等電動車都將陸續登場。

3
而從2025年開始,以專門為小型與中型電動車所設計開發的MMA(Mercedes Modular Architecture)模組化底盤為基礎開發的多部電動車都將陸續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