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IHC]Robin Shute贏得2023派克峰國際登山賽總冠軍

記者:Alegna 2023-06-26

2023派克峰國際登山賽的結果已經出爐,Robin Shute駕駛的無限組Wolf TSC-FS原型車以8:40.080的成績贏得總冠軍,Ford Performance SuperVan 4電動廂型車則以7.6秒之差屈居第二名,並且贏得分組的冠軍,而Alpine A110 GT4 Evo則一舉登上排行榜的第三名,Alpine首次出賽就創下如此佳績,令人激賞。

4
▲Robin Shute駕駛的無限組Wolf TSC-FS原型車,在今年的派克峰登山賽以8:40.080的成績贏得總冠軍。

自1916年以來,派克峰國際登山賽就成為賽車狂熱者追逐速度的聖地,今年舉辦的第101屆PPIHC共分六個組別,有66位車手進行挑戰,經過前幾天的練習與排位,正賽計時段在6月25日正式登場。這條派克峰山路在平時是一處風景優美的收費公路,一年只有一個禮拜的時間會封路舉辦比賽。一般而言,遊客從山下到完成登頂所需的時間大約是50分鐘,不過專業車手往往不到10分鐘就能完成。所有車輛在賽車週期間會逐車出發,只有一次機會可以攀上山頂完成計時。法國車手Romain Dumas曾在2018年寫下有史以來最快的成績,至今無人能敵,儘管他今年駕駛的Ford電動車創下當天第二快的時間,但四屆冠軍Robin Shute則是成為本次派克峰山路之王。

2022 Mazda 3
▲2022 Mazda 3
今年比賽同樣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車手參加,車輛的種類更是五花八門,包括由RedBull贊助,一輛前驅改後驅、四轉子雙渦輪增壓引擎的Mazda3,最後取得分組第五、總成績21名。
2010 Nissan Powerstroke GT‑R
▲2010 Nissan Powerstroke GT‑R
場上無限組還有一輛很特別的Nissan GT-R Pikes Peak,這輛外表看似GT-R的賽車,實際上搭載的是一具取自Ford F系列皮卡的6.9升PowerStroke渦輪增壓V8柴油引擎!不過他最後跑出的11:06.535的時間只能名列37名,場上名次最好的柴油賽車是Radical SR Diesel這部原型車,它以無限組第四、總排名第19名成為今年的柴油車之王。
Ford Performance SuperVan 4.2
▲Ford Performance SuperVan 4.2
去年在此成為最速電動車的Model 3,今年頭銜被Ford Performance SuperVan 4.2所取代,不過Tesla依舊以2021 Tesla Model S Plaid取得分組第二名、總成績第10的名次。Ford這部電動廂型車為了這次比賽,經過全面改裝,配備額外的空氣動力系統及不同的調校,還特別交給記錄保持者Romain Dumas擔任駕駛,最後跑出的秒數雖然未能讓它成為總冠軍,但已是今年速度最快的電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