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Mustang GT3賽車在利曼首次公開 明年起參與FIA WEC賽事

記者:Alegna 2023-06-12

Ford在法國利曼發表全新Mustang GT3,將於明年起參加全球的FIA GT3賽事,其中包括利曼24小時小時耐久賽。Ford這款GT3賽車是由曾參與Ford GT賽車計畫的 Multimatic協助製造,其所搭載的5.4升V8引擎將由Ford的長期合作夥伴M-Sport負責組裝。

4

Ford早在七代Mustang推出時,就宣佈加入FIA GT3的計畫。雖然GT3賽車除了外型相似之外,幾乎沒有與量產車共用的零件,不過GT3規範中要求賽車必須要採用量產車的引擎,因此這具Coyote V8引擎是以Mustang 5.0的V8引擎進行擴缸,搭配特別打造的A字樑長上臂搭配短下連桿的SLA懸吊結構,並配備六速後置驅動橋變速,同時以碳纖維車身打造出獨特的空氣力學造型。

3
賽車最顯著的特徵包括額外的空力設計,以及側排系統、前後擴流器和大型尾翼。值得注意的是,賽車的車頭水箱罩比起市售Mustang還要小。
3
新推出的Mustang GT3外觀出自著名賽車設計師Troy Lee之手,也是他首次設計的Ford賽車。Ford目前尚無重返頂規LMDh的計畫,不過這將是2016年以Ford GT在GTE級別獲勝後,再次以廠隊名義投入這項賽事。此外,Mustang GT3也會參與經典的Bathurst 12小時耐久賽,不過根據國際規則,這款賽車不能在明年參賽,因此最快必須等到2025年。
3
配合這次新車的公開,Ford也展示了Ford Performance標誌的簡潔新設計,未來此FP標誌也會出現在所有賽車之中。Ford有意將Ford Performance推廣為具有運動內涵的生活方式品牌,因此除了汽車塗裝,原廠精品/服裝、零配件和廣告,都會以全新形象展現品牌特色。
3
Ford Mustang GT3在2024年利曼大賽出戰前,會先由幾個客戶車隊參賽全球各個GT3賽事,其中包括以Porsche 911出戰FIA WEC的德國車隊Proton Competition,將從明年賽季起以兩輛Ford Mustang GT3參賽。Ford Performance同時還宣佈將以Mustang GT3參加IMSA的GTD Pro級別, 首戰將在Daytona的2024 Rolex 24賽事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