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24h] Valentino Rossi以BMW M4 GT3挑戰利曼處女秀 速度強勢令人驚豔

記者:Alegna 2023-06-09

MotoGP傳奇車手Valentino Rossi,駕駛BMW M4 GT3展開生涯首次Road to Le Mans賽事,也為未來正式出征利曼大賽進行暖身。雖然參加的不是完整24小時的大賽,而是不到一小時半的Le Mans Cup支援賽,不過Rossi依然成為所有人的關注焦點,首次登場與搭檔合作無間的表現不負眾望。

4

與Rossi搭檔的隊友,是58歲的利曼老將Jerome Policand ,他退下全職車手的身份後,目前只偶爾參加幾場比賽,這次雖然以WRT車隊的身份出賽,但有意思的是,實際上他卻算是與WRT在歐洲GT挑戰賽處於敵對的競爭關係。

3
原來在三年前,當Jerome Policand的年紀超過55歲時,原本的職業銀級車手身份被降級為業餘銅級,加上他擁有利曼GT1組別的豐富經驗,依照賽事規則,銀級必須強制搭配銅級車手,WRT老闆於是決定邀請他與Rossi搭檔共同駕駛#46賽車,果然製造出不少話題。
3
在2023 Road to Le Mans第一輪排位賽中,WRT兩輛車順利包辦頭排,其中Max Hesse駕駛的#31跑出比Valentino Rossi的#46 快0.671秒的成績,搶下GT3組桿位。第二輪排位賽中,輪到#46賽車搶下桿位,不過作出最快單圈的駕駛者是Jerome Policand,Rossi的速度較為遜色。
3
第一回合正賽中,剛起跑沒多久,Rossi的#46 BMW就已經搶上前,成為GT3組領先者,就在逐漸超前LMP3後段班時,卻被捲入LMP3的激烈卡位戰而失去了領先,名次瞬間掉到第十。第四圈安全車離場後,比賽恢復,Rossi在短短一圈之內急速追趕,直接攻回第三位,並加入#42 Audi、#57 AMG的領先群。比賽過半當所有賽車陸續完成更換車手後,#31 BMW速度驚人,很快就超掉隊友的#46賽車,並開始追擊領先的#86 Porsche,不過情勢看好的#46賽車,後來卻遭後車頂撞失控,名次一落千丈。
3
比賽剩下三圈時,一連串事故造成安全車再次出動,賽會決定SC直接帶領車陣直到比賽結束,不過#31 BMW由於在SC出動前一刻剛好成功超車,因此輕鬆保住了早已到手的第一回合冠軍。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