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24h]FERRARI 296 GT3贏得《Nurburgring 24小時耐久賽》歷史性勝利

記者:Alegna 2023-05-22

2023 Nurburgring 24小時耐久賽已在5月21日落幕,在24萬名觀眾的見證下,Ferrari力抗賽前不斷放話的Audi和Porsche等眾家德國車廠,最終在此一舉包辦兩個組別的冠軍!Ferrari不僅粉碎了德國車廠多年來所壟斷的連勝紀錄,也為自己取得大賽舉辦51屆以來的首次全勝,同時也是全新Ferrari 296 GT3拿下的第一座國際大賽冠軍,而總圈數192圈更打破過去的紀錄,堪稱以最完美的方式締造歷史。

4

今年一月才在Daytona 24小時耐久賽初次登場的Ferrari 296 GT3,除了排位賽以外,在此之前還沒有在國際大賽贏得冠軍,最好的成績只獲得第二名,也因此這次的勝利,對他們來說是期待已久、意義格外重大的一大成就。

3
這次Ferrari共有三輛分屬不同車隊的296 GT3參賽,除了一輛參加SP9 Pro組(GT3)以外,其餘兩輛都有業餘車手擔任駕駛,因此隸屬於SP9 Pro Am組。至於本屆Nurburgring 24小時最受矚目的自然依舊是SP9 Pro組,其中Frikadelli Racing車隊由David Pittard、Felipe Laser、Nick Catsburg 和Earl Bamber所駕駛的Ferrari 296 GT3,在先前的排位賽中就已經展現賽車速度上的實力,成為本次冠軍的大熱門。
3
果然在正賽起跑後,Ferrari憑藉速度上的優勢,在大部分的時間都能保持領先位置,雖然中間曾經一度因為爆胎造成車體受損,必須進行搶修,不過並沒有讓對手們有太多機會趁勢追擊。該隊總共規劃20次進站行程,在車手和車隊完美的配合下,擔任最後一任駕駛的David Pittard,在比賽結束前一刻,仍保持40秒左右的優勢領先後方Dries Vanthoor駕駛的BMW M4 GT3,顯然策略執行相當成功。進入倒數時刻時,Pittard駕駛的Ferrari 296 GT3必須小心穿越擁擠的車陣以避免功虧一簣,最後順利完成衝線,也為Ferrari摘下冠軍。
3
而在SP9 Pro Am組方面,Ferrari同樣表現強勢,WTM by Rinaldi Racing車隊的296 GT3在此贏得分組冠軍,位居全場第7名,並且還締造最快單圈8'08"006。同組另一輛Ferrari 296 GT3,最後則以分組第4名、全場第15名的成績完賽。 回顧這場比賽,Ferrari在這裡寫下許多新紀錄,除了賽車全數完賽,參賽的組別還全部拿下勝利,而已經保持8年之久的159總圈數,今年都被他們(前四名)以162圈打破。除此之外,Ferrari 296 GT3也成為1982年Ford Capri之後,第一輛獲勝的V6引擎賽車;296 GT3更是2002年的Zakspeed Viper之後,非德陣營第一輛在此獲勝的賽車,最有意思的是,當初的Zakspeed Viper和現在的Ferrari 296 GT3,都是出自於Oreca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