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X被撞只剩「半條命」怎麼辦?那就拿來當載運工具的拖車啊!

記者:haya 2023-05-17

HONDA的海外市場高級品牌ACURA最近做了一件有趣的事,就是將一台NSX車體切開,以後車身作為拖車,由另一台NSA Type-S拖曳來參加跨越全美的道路拉力賽。

4

這部車身被切一半拖車的任務是擔任NSX Type S參加「One Lap of America」道路拉力賽時的器材車。這項賽事為期八天,賽事里程數是走遍全美各地的3200英里。在今年第38屆的賽事活動中將從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出發,途中經過15個州來完成艱困的賽事。其間還必須在美國幾個著名的賽道例如美國喬治亞州Michelin Raceway Road Atlanta公路賽道與田納西州Nashville Superspeedway賽車場進行測時賽。

3
這輛半個NSX的拖車除了裝載比賽用的備胎外,各種維修工具與潤滑油品也是一應俱全。在比賽途中奔赴各個賽車場提供參賽車最即時的後勤支援。
3
拖著這部拖車的Thermal Orange Pearl Acura NSX Type S是由ACURA北美汽車開發中心 (ADC) 的工程師 Justin Bobinskisi與Chad Gilzinger負責駕駛。參賽過一些普通等級GT賽事,車上只經過很小程度的改裝。至於被切半的拖車原本是ADC在進行撞擊測試時所使用的測試車輛,在測試後將沒有受損的車身後半部做了一些改裝,裝上一片門並換上H&R懸吊彈簧、HRE輕量輕量輪圈與Falken高性能胎。拖車上的後視攝影機與NSX Type S上的資訊娛樂系統。NSX Type S的拖曳裝置配備了ADC製造的後部防撞桿配備了由 ADC製造的後部防撞桿來容納掛鉤接收器。
3
採350輛限量生產,也是現行NSX最終版本的NSX Type-S搭載Sport Hybrid SH-AWD油電動力系統。由3.5升雙渦輪汽油引擎搭配前二後一(與九速雙離合器變速箱一體設計)共三馬達驅動四輪。系統綜效最大馬力600hp,最大扭力68kg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