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24h]Audi Sport在紐伯林24小時耐久賽將以四款歷史風格賽車塗裝上陣

記者:Alegna 2023-05-12

第21屆紐伯林24小時耐久賽即將在5月18日登場,Audi Sport這次特別為其客戶車隊準備四款充滿歷史意味的特殊塗裝Audi R8 LMS賽車,以彰顯Audi在房車賽與拉力賽的輝煌傳奇。

4

過去八年,Audi賽車在這項比賽中已經贏得六次勝利,為了挑戰第七次桂冠,這次他們特別推出四種完全不同的GT3車色塗裝,提供給客戶車隊參賽的使用。

首先就是Audi Sport Team Scherer PHX象徵美國風情的1號賽車,以Audi 200 quattro在1988年與Audi 200 quattro在1989年分別贏得Trans-Am賽車系列及IMSA GTO勝利為發想,成功實現Audi從拉力場轉向場地賽的成就。


4

再來的22號賽車,會將2012年起Audi Sport憑藉R18 e-tron quattro混合動力賽車引領賽車運動電氣化先驅為主題,呈現三次利曼冠軍的成就。塗裝會以當年賽車所用的銀灰色紋路樣式,以及消光黑、紅色線條等設計代表當年的特徵。


4

其次在39賽車上,將以黃色主題挑戰綠色地獄。這部Audi R8 LMS 所用的色調是Audi多年前就開始使用的專屬桃花心木棕、灰、紅色系結合白色車身,獨特圖案的組合讓人想起他們在拉力賽的光榮時光。當年Audi憑藉quattro技術在1984至1987年間以此設計贏得世界冠軍頭銜,如今也成為車迷對它印象中最經典的色調。


4

最後是40號賽車,為了紀念Audi Sport成立40週年,三位前DTM冠軍的Audi車手會輪流駕駛這部紅銀配色賽車出賽。銀色設計代表Audi Sport在賽車界的非凡成就,結合紅色及四環標誌,成為該品牌賽車最醒目的特徵。1990年代中期,A4 quattro就以此贏得七項冠軍,後來在利曼的R8 LMS和R10 TDI賽車也能看到這樣的特色。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