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Trail的美國兄弟! NISSAN Rogue第三代大改款美國發表

記者:haya 2020-06-20

日產汽車美國子公司北美日產六月中旬發表運動休旅車「Rogue」的第三代大改款車型。雖然初代為獨立車款,但於於2013年9月發表的第二代Rogue已經轉為跟第三代X-Trail互為兄弟的雙生車款。

4

新Rogue外觀上延續了懸浮式車頂與V Motion水箱罩等NISSAN的家族設計元素。上下雙層式的頭燈與U字形車側造型折線等也展現了與對手有所差異的獨特性。全車系標配照明範圍更大的 multi-level LED頭燈,高規車型還配備了LED霧燈。

3
車身尺碼上,新Rogue比上一代車長短了38mm,車高則微降5mm。更好的空氣動力表現也是新一代車型著重之處,像是控制進入引擎室氣流的主動式水箱罩柵葉系統、水箱罩下方的「3D」輪胎分流器、A柱形狀、車體底部平整化護板以及幫助氣流從前方平順向車側流動的「空氣簾」設計。
3
車室內則強調提升乘坐舒適性與實用性,例如NISSAN智慧鑰匙不僅可以免持解鎖前門,身上帶著它直接按下後門門把上的按鈕就可以解鎖後門,連按兩下的話則可解鎖全部車門。
3
後車門最大開啟角度將近90度,乘客進出或是要取放兒童座椅都很方便。後排三個座椅都可以安裝兒童座椅。具有遠端遙控功能的智慧型空調系統(三區恆溫空調)可以在車主出發前就事先設定啟動,達到舒適的車內溫度。前後排所配備的「零重力」座椅強調支撐感紮實卻不會讓人覺得不舒服,且後排零重力座椅具減輕脊椎疲勞的支撐效果。頂規車型則使用高檔的半苯染皮革。行李廂除了有下層隱藏收納空間外,右側還設計了可固定一加侖裝牛奶瓶的收納空間。腳踢感應式電動尾門為選配。內裝色共有碳黑、灰與黃褐三色可選。
3
3
動力上搭載新開發2.5升排氣量直列四缸燃油直噴汽油引擎,可輸出181hp最大馬力與25kgm最大扭力。所搭載的Vehicle Motion Control動態系統整合四驅系統與駕駛模式,透過對四輪個別的控制來提升車輛的過彎表現。在雪地、沙灘或泥濘石礫等越野地形下更能展現其克服能力。更為強化的智慧型四驅系統採用了新開發的電子式油壓控制離合器,可以預測前輪即將出現的打滑而迅速在輸出扭力上進行控制,對後輪的扭力分配回應也更為迅速。
3
3
車內底盤控制模組時時監控引擎、變速箱、車身動態穩定控制、四輪驅動與方向盤的運作並配合調整。前驅車型共有運動、標準與節能三種驅動模式,四驅車型則有越野、雪地、標準、節能與運動五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