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一百萬公里保固! LEXUS首款市售電動車UX300e全球首度公開

記者:haya 2020-05-12

LEXUS汽車歐洲總部宣布品牌首款市售電動車UX300e會於年底前在歐洲一部分市場上市。LEXUS SUV家族中最小的UX在搭載具有204hp最大馬力與30.6kgm最大扭力輸出的電動馬達之下,0-100km/h加速成績為7.5秒,極速則被限速於160km/h。

4

車廠表示,即使是純電動車,UX300e在行路感上也跟汽油引擎車或油電車一樣追求能隨傳即到的順暢加速感。在切換至Sport的駕駛模式之下,車子能立刻對駕駛者的踏板操作做出回應,瞬間讓豐沛的扭力湧現而出,展現電動車天生優勢的強悍加速感。

3
透過方向盤上的撥片,可以做四段式的減速力道調整,達到如引擎車的引擎煞車效果。由於電動車行駛時沒有什麼聲音,UX300e也導入了ASC主動聲浪控制系統,藉由模擬的聲音讓駕駛者能與乘客都能感受車子的行駛狀況。
3
3
電動系統所使用的大電量鋰電池配置於車室地板之下,蓄電容量達54.3kWh。LEXUS長期以來從油電車開發所累積的馬達、變流器、變速系統、電池等技術讓這套電動驅動系統有著很高的運作效率,充飽一次電可以有400公里的續航里程。電池內部的溫度調整機能也能確保電池在低溫或高溫環境下正常運作。加上過充防止系統、多重監測的安全機制之下,具有高度的耐用度與可靠性。
3
在使用普通的AC充電之下,功率輸出最大為6.6kW,使用DC急速充電時最大充電功率則達到50kW。車主也可以透過安裝在智慧手機上的APP來掌握電池電池殘量、還可行駛的里程、是否需要立即進行充電、充電完成尚需時間等資訊以及設定充電提醒鬧鐘功能。空調、座椅電熱與除霧器等功能也同樣可以用手機遠端操作。
3
3
馬達與電池配置於車體下部降低了車身重心,且在前後重量分配與慣性量的最佳化之下也提升了UX300e的操控、運動能力。配置於車室地板之下的電池同時也具有隔音壁的功能。車廠還為搭載GA-C底盤的UX300e追加副車架並對懸吊避震器的減震阻尼進行優化,配合電動車的運動特性來進行調校。
3
3
為了強調車廠對自家電動車可靠度的信心,LEXUS還提出了主電池10年或100萬公里的保固。此外車輛本身也有3年保固,動力系統則有5年或10萬公里保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