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要橫放還是直放,Nissan這樣認為

記者:Dean 2020-04-08

新世代新車內裝已經脫離不了大屏幕,如果沒有大型觸控屏幕配置,就會覺得車廠誠意不足。而大屏幕的放置方式也大有學問,現今大多數的配置為直立式,像是Tesla、Ford或者Renault等,但Nissan對於直立式的擺放不以為意,他們認為橫向放置才是最符合人體工學的配置。

4

不可否認大屏幕類似平板的操作介面是新世代車載影音系統的未來,而該如何放置則考驗設計師的巧思,目前可看到大多數的新車都採用直立式,Tesla就是很好的證明,甚至即將上市的全新Mercedes S-Class都改為直立式配置。直立式的方式確實很像一個大平板電腦至於中控台,對於操作上也非常方便,不過在判讀就有很大出入。

3
Nissan對於螢幕的配置有著自己一套想法,他們認為橫向的放置在最符合人體工學以及視覺判讀,正如大家在東京車展上看到Nissan的概念車,屏幕都維持橫置樣貌。Nissan表示橫置的螢幕配置可以與儀表板連成一線,透過波浪狀的特殊螢幕帶來車室內水平視覺感。他們也覺得橫式水平放置讓駕駛者可吸收到更多訊息,視線不需要下一就能讀取到屏幕上所有資訊,使用上水平配置更加安全。
3
新一代的Nissan車型搭載最新的波浪狀屏幕,儀錶板顯示和中間顯示器接合處有如波浪狀,採用了符合人體工學的布局,不僅提高了可視性,還使駕駛者輕鬆辨別以及操作中間觸控屏幕,擁有兩全其美的絕佳優勢。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