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座Mega Car真的出現了!Koenigsegg Gemera性能與空間同樣驚人

記者:Alegna 2020-03-03

瑞典超跑車廠Koenigsegg發表該廠首款、同時也是全球首見的四座Mega-GT──「Gemera」,限量生產三百台。這款車採用油電複合動力系統,而且無論馬達或內燃機的動力都相當頂尖,不過雖然擁有如此傲視群“輪”的卓越性能,它最難得的是保有一般同等級超級跑車所望之莫及的寬敞與舒適,以及零碳足跡的極佳環保概念,雖然價格沒有同步公佈,不過可想而知必是天價。

四人同享的舒適

4

在造型上,Gemera具備了Koenigsegg這家品牌各項傳統特徵,也就是仿照戰鬥機的環艙式擋風玻璃、隱藏式A柱設計、簡潔線條輪廓、誇大的側面進氣口及短懸身等特色。

3
車內可容納四位成人舒適乘坐,並可承載他們的隨身行李,但儘管是四人座,這款車無論引擎或電池的性能都超越了多數的雙座超跑,因為它的訴求重點就是一款時尚與安全兼具,又能在長途旅行提供最佳舒適的GT。
3


時尚座艙頂級奢華

4

作為Koenigsegg進軍全新領域的首發產品,Gemera對於所謂的日常實用性和舒適性自有另一番解讀;車內共有四組保冷杯座和四組保溫杯座,前後座都有13吋資訊娛樂顯示幕和手機無線充電器,其它像是Apple CarPlay、隨車連網和Wi-Fi自然也少不了。

3
另外,具有11組揚聲器的頂尖音響設備、數位式後視鏡頭與顯示幕、四組閱讀燈、記憶填充加熱式座椅和雙前電動座椅、三區恆溫空調,以及極富特色的Autoskin車門/引擎蓋/行李廂蓋遙控開關液壓吸附功能,可說是集一切奢華配備與潮流科技於一身。


複合動力性能頂天

4

動力架構所用的三組電動馬達(前一後二)可協調輸出高達1700hp與3500 Nm的暴力動能,搭配2.0升雙渦輪增壓三汽缸中置引擎與乾式油底殼潤滑設計,可再支援600hp、600Nm的動能。

3
在兩種動力系統的搭配下,這款車挑戰0-100km/h只需要1.9秒就能完成,極速也頗有Koenigsegg的一貫風格,可直達400 km/h的境界。至於續航能力也毫不含糊,純用內燃機一桶油可行駛950km,若以純電模式行駛則能運行50km,換句話說,雙劍合璧就可共創千里大業。
3
值得一提的是,該具引擎可接受乙醇或是Vulcanol這類的再生甲醇燃料,配合插電式電動車的功能,可以達到與純電動車相同的碳中和。而若一時找不到這些替代能源,較為普遍的E85汽油或是普通汽油還是可以作為燃料。


操控安全與穩定設計

4

軸距長達3000mm是本車舒適與直線如此穩定的原因,而後軸轉向系統則強化了它的靈活性,並大幅縮減所需迴轉半徑,在高速更藉此獲得更好的指向性。

3
在全輪轉向和全輪扭力向量系統的協力下,操控極限和轉向適應性及駕馭感都更好,遑論更有主動電子控制懸吊系統,這些都是原廠對於Gemera的安全與樂趣如此有信心的原因。


4

為了讓Gemera在世界各地都能通過檢驗順利領牌,除了以碳纖維單體結構的車身強化安全性,Gemera也標配六氣囊、ESC、TCS、ABS、ADAS 2.5等主被動安全系統,即使是兩個後座也全都有 ISOFIX固定裝置。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