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bus E-Class

記者:Derral Chen 2009-04-10

專長調校Mercedes-Benz車系的德國改裝巨掣Brabus,雖不是操刀新一代E-Class的首間改裝品牌,但其在車迷心目中的地位難以搖撼,日前該廠發表E-Class改裝套件,透過階段化內部引擎調整,可讓該車系增加額外的68匹馬力。

5

這改裝的主角,便是將E-Class的V8引擎重新調校,透過大型化活塞、新的凸輪軸更換,並將排氣量從5.5升闊大到6.1升,汽缸頭也予以強化,新的汽門挺桿控制也加入改裝清單內,透過這些改變使其輸出來到456匹馬力,明顯優於原廠的388匹馬力,而扭力則維持453lb-ft不變。根據Brabus原廠公布,Brabus改裝後的E-Class從靜止起步加速到60mph只要4.7秒,最高時速推到191mph。


5

在排氣系統上,Brabus也為了提升流速而更換高效率觸媒,並將四支鍍鉻尾管換為不銹鋼材料,另該公司針對E350 Bluetec柴油引擎也推出開發套件,名稱則是ECO PowerXtra。懸吊部分,Brabus開放買家選擇,包括降低車身的組合和針對Airmatic的特別控制單元,另有輕量化的17至20吋鋁圈提供,搭配的是Pirelli或Yokohama跑車輪胎,煞車套件包括14.8吋的前碟盤、12活塞卡鉗,以及14吋後碟盤、6活塞卡鉗。


內部的佈局上,Brabus規劃了四分之一的鋁合金配碳纖維飾板格局。新設計的前氣壩,加裝LED照明總成,按照客戶需要可選擇霧燈或高亮度燈組。車內還有供應的,是不銹鋼飾板、運動型方向盤、椅背LCD螢幕配DVD播放裝置,以及全真皮包覆內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