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引擎縮點火世界首度實用化! 日規新MAZDA 3搭載SKYACTIV-X引擎

記者:haya 2019-12-09

MAZDA 12月5日正式為小型掀背車MAZDA 3追加搭載SKYACTIV-X引擎的新車型在日本正式上市。SKYACTIV-X引擎搭載了世界首度實用化,將汽油混合氣在活塞壓縮之下自行點火的壓縮點火技術(SPCCI)。

4

SKYACTIV-X引擎的好處在於有環保節能表現同時兼顧動力輸出方面的性能實力,透過壓縮點火機制本身在引擎反應上的優勢加上對空氣供應機能的活用,與現行的SKYACTIV-G引擎相較之下在各個轉速域轉速扭力都提高了10%以上,最多可達30%。而且由於是採取稀薄燃燒,油耗也比SKYACTIV-G要節省20-30%。

3
這次MAZDA 3所搭載的SKYACTIV-X為2.0升排氣量直列四缸,可輸出180hp最大馬力與224Nm最大扭力。

其他特色還包括採用「M Htbrid」輕度油電系統與高剛性傳動系統以及將引擎用吸音材做「膠囊化」包圍等等。日規MAZDA 3 SKYACTIV-X引擎搭載車共有四種車型,售價範圍為319.81萬至368.84萬日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