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與Volvo合作推出準量產XC90自駕車

記者:Alegna 2019-06-14

Uber和Volvo汽車從2016年就已展開策略聯盟,雙方共同開發一系列原型以加速自駕車的研發,而兩家公司現在也呈現最新成果,共同發表一款以XC90休旅車為基礎的全自動駕駛汽車,該車型配備一套功能,可讓顧客輕易安裝自己的自駕系統,以便未來能在Uber網絡中提供自動共乘服務。

4

這款XC90自駕車在外觀上除了車頂搭載一套自駕技術必備硬體設施之外,與一般XC90並沒有兩樣;至於內在最重要的特色,就是它配備多套轉向、煞車與電池的備用系統,可於主系統因故失效時立刻啟用,就算發生嚴重突發事故,備用系統也能在第一時間就讓車輛立即停止。

3
另外,車上還內建一系列感應器,讓Uber的自動駕駛系統可以在都會區中正常運作。Uber公司選擇與Volvo合作,為的也是確保他們的共乘車輛安全性是最高等級,而Volvo也認為自動駕駛技術可以有效改善行車安全,他們預期大約五年之後,Volvo銷售的新車會有三分之一都具備全自動駕駛的能力。


4
▲Uber與Volvo合作多年開發自駕技術並積極展開測試,如今終於正式公開成果,預計明年 Volvo就會以此概念推出具備全自動駕駛能力的新車。

實際上,Volvo打算在明年推出具備類似這套自駕技術概念的新車,這款車將以SPA2共用平台的架構打造,最特別的功能就是具備於高速公路或環形道路等指定路段上,以無人控管的方式進行全自動駕駛的能力。


4

Volvo汽車認為,當所有汽車都是自主駕駛時,就可以為道路安全帶來極大安全效益,即使在此美好願景實現之前,自駕科技也能夠緩解塞車時的停等狀況,讓車主獲得更好的駕駛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