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站CITROEN盃賽事報導

記者:Algena 2002-11-15

這次的比賽天氣相當陰霾,大家的心情也很沈重... 在即將邁入冬季的十月,龍潭山上的風開始轉涼,下雨的機率也開始升高,這一天的比賽剛好讓東北季風帶來的濕氣增加了不少變數,打滑SPIN場面司空見慣,觀眾雖然不能算多,但卻是很捧場地在雨中堅持到最後才散場。同時「玩車友盛夏嘉年華暨社團車隊成果展」也在展示區中登場,各地的音壓族和汽機車廠商和雜誌提供了許多參展內容,順便為車手們加油。


▲滿場的Saxo,其實有一大半都是來自荃程二廠的同好

這場已是本年度的倒數第二站,大家能不能在年度積分中TOP出來,這站算是關鍵,因此大家上場無不拚命!在這個情況下,測時進三分多鐘時,法總的黃顯仁在髮夾彎,誤踏路沿石,空翻一圈,飲恨退賽。全場紅旗,事故處理過後,測時賽繼續,最後黃勇仁得到PP,做出1:08.476的成績。老將盧政義排第二,實力十分接近,1:08.508。第三位是楊展宗,1:09.560。黃顯仁的車輛雖然毀了,但是卻做出第四位。

決賽時黃顯仁臨時用另一部車參賽,起跑後黃勇仁保住第一,黃顯仁被陳強生超越落到第五,排第2位的盧政義車速放慢,顯然車子有問題,待進入維修區再出跑道已經是最後了。第6圈,黃勇仁已經把對手拋開很遠,唯一能對其威脅的楊展宗也還有約3秒的秒差,第三的陳強生已離前面集團很遠了,此時黃顯仁已經掉到第7位了。

第10圈,李僑軒在耶酥彎前超轉,機油冷卻器漏油,路線上都是油漬,大會祭出黃旗,楊展宗趁機把和黃勇仁的差距拉進不到1秒,此時黃勇仁也開始緊張了,兩車拼鬥的相當激烈!比賽結束時,黃勇仁僅以0.3秒的差距奪得冠軍,楊展宗第二,第三為黃顯仁。盧政義因為車輛的問題,沒有得到好成績。

2
▲2
.300
2
▲2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