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國光盃房車耐久賽」十二月十六日隆重登場

300公里4小時賽車鐵人大挑戰

記者:STEVEN 2001-12-14

房車耐久賽在台灣本土賽車運動發展史上早就有了特殊的地位,自民國八十四年開始,每年均有一至兩場的賽事,特別在近幾年已發展出較為固定的模式。由於比賽的勝負不單取決於車手的技術,車輛的耐操性以及車隊後勤人員的效率以及車手的體能都是重要的決勝因素。因此比賽的結果更耐人尋味。


2001年本項歷史性的賽事由中國石油公司獨家全銜贊助,名稱定為「中油國光盃房車耐久賽」賽程定為300公里,也就是在TIS1.7公里的賽道上進行176圈的連續不斷的比賽,以多彎著稱的TIS跑道,幾乎不停地須要進行換擋,對車手與車輛都是嚴苛的考驗,加上中途必須更換車手、更換輪胎及加油等動作,均是分秒必爭,四個小時的比賽特別扣人心弦。



▲中油 劉副執行長 永能先生將本次賽會指定用機油「中油新品SL機油」贈于中華賽車會楊會長

「中油國光盃」為中國石油公司首度全銜贊助中華賽車會主辦的全國級賽事,特別提供了高額獎金,冠軍十萬元、亞軍四萬元、季軍二萬元。



▲名車手施世偉代表車手接受大會指定用機油

由於本賽事僅限台灣房車錦標賽Class II C、D兩級車輛參加,並採用T/W140以上之道路使用輪胎,因此各車輛之實力非常接近,正是「個個有希望,人人沒把握」的比賽。目前各車隊已積極展開備戰,由於報名名額只有30部,每車只有兩名車手,也就是說,在全國級有比賽執照的六百名車手中,僅有60位有機參賽,所以,光是爭取報名的名額就已經開始卡位了。十二月十六日「 中油國光盃房車耐久賽」等著各位來加油!


舉辦地點: 龍潭TIS賽車場 1.7KM跑道
桃園縣龍潭鄉楊銅路一段122號
TEL:03-4717688
交通資訊:
在台北松山機場、捷運忠孝復站、捷運中和景安站搭乘台聯客運台北往六福村的班車,30分鐘一班,在龍潭TIS賽車場站下車。

2001中油國光盃 二級原廠房車 參賽車手
1. 自然吸氣引擎排氣量2000c.c.以下之2門或3門房車,原廠引擎不得更換。
2. 賽後最低車重不得少於1000公斤。
3. 限用胎邊打有DOT T/W 140以上或指定有紋輪胎。
4. 除動力系統(不含變速箱)及下列各項外皆不得更動或改裝:賽車離合器、快速排檔桿、機油冷卻器、排氣管之中、後段、水箱、煞車系統等。
5. 懸吊系統之彈簧及避震器皆可更換但其原位置不可變動。
6. 車體空力套件可加裝,後整流翼面積不得大於3000平方公分。(註:不得採用高角度凸輪軸)。
車 號
車 手
車 隊
01 陳俊杉 / 施世偉 AAI-CPC
02 于斐義 / 許書逢 D2
03 陳裕益 / 謝志謙 格立特
13 黃祥益 / 江友志 祥益
20 陳遠揚 / 郭樹林 新象郭樹林
24 曾煥庭 / 林瑞崇 鴻達高角度
32 李志旭 / 郭宇鴻 MOTOR'S
45 林聖惟 / 范國賢 精輪
52 李政源 / 鄭香仁 日全
66 鄭佳青 / 莊育濱 快拿曜聖
71 杜維仁 / 邱川峰 金米車RacingNet
75 黃之平 / 張盛鈞 凱旭CASH
76 黃思嘉 / 黃光宇 鴻達高角度
90 黃坤讓 / 林志傳 鴻達高角度
121 蘇豐建 / 郭國信 ARC- DAIYANA
123 陳世偉 / 曾條滋 正昇
125 麥志漢 / 林國恒 D2
 

 
2001中油國光盃 C組二級四門房車 參賽車手
1. 自然吸氣引擎排氣量2000c.c.以下之4門或5門房車,原廠引擎不得更換。
2. 賽後最低車重不得少於1000公斤。
3. 限用胎邊打有DOT T/W 140以上或下列指定有紋輪胎。
4. 除動力系統(不含變速箱)及下列各項外皆不得更動或改裝:賽車離合器、快速排檔桿、機油冷卻器、排氣管之中、後段、水箱、煞車系統等。
5. 懸吊系統之彈簧及避震器皆可更換但其原位置不可變動。
6. 車體空力套件可加裝,後整流翼面積不得大於3000平方公分。(註:不得採用高角度凸輪軸)
7. Mini及March可容許無限改裝參加Ⅱ C組之比賽,車重不得少於800公斤。
車 號
車 手
車 隊
26 黃千祐 / 許健清 龐德洛菲
33 曾世昌 / 杜中豪 MOTOR'S
37   同和
51 李家成 / 周文正 凌速
54 林意能 / 呂昆文 正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