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 IMPREZA GT挑戰賽第四站A組賽事報導

黃祥益故障連連,特區車隊洪欽煌本站提前年度封王

記者:STEVEN 2001-09-12

9月2日TIS賽車場還是下著連續多日的豪大雨,深信對於今天的車手參加比賽的意願跟成績會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不過車隊一定對於雨天賽車設定會有充足的時間準備,更因為天雨所以氣溫略低,上站擔心引擎溫度過高一慮得以暫拋腦後。


今天這一場的比賽相當不一樣,因為多了一家贊助廠商,這家廠商是國內專業生產車輛制動系統的公司-VTTR制動王,當然啦有廠商贊助賽車活動在國內是不少啦!但是以賽事年度積分賽中單站贊助,這是頭一遭,記者相信這種贊助模式將會有越來越多廠商加入並為廠商帶來廣告效益。


大慶汽車今天特別提供一部FORESTER擔綱SAFETY CAR的重責大任,主辦單位並在各組測時賽結束之後,舉辦了一場免費試駕活動。

新車試乘活動
2
▲2
.350
2
▲2
.350
●試乘活動主角之一FORESTER前導車 ●VTTR 的IGT也加入現場觀眾試乘活動由鄭秀文駕駛
2
▲2
.350
●洪欽皇與蔡維傑擔任今天試駕活動的主要車手


A組測時


本站A組參賽車輛共有五輛,比起上一站了些,但是已經接近年度賽事的尾聲了,車手基於爭取年度積分,必須放手一搏。今天取得桿位的是的車手是7號特區車隊的洪欽煌,排位第二的是13號祥益車隊的黃祥益,排位第三的是41號威通車隊的施博元。至於老將陳文閣和李侑錐今天成績就不太理想了。
A組-排位測時成績

CLASS A STARTING
1


2
▲2
.750
2
▲2
.200
7號特區車隊
洪欽煌
2


2
▲2
.750
2
▲2
.200
3


2
▲2
.750
2
▲2
.200
13號祥益車隊
黃祥 益
41號威通車隊
施博 元



在細雨中進行的第一回合決賽起跑十分戲劇化,車手完成暖胎圈之後紅燈熄滅,此時桿位7號特區車隊的洪欽煌沒有順利起跑耽擱了一下,13號祥益車隊的黃祥益輕鬆拿下第一個進彎的位置搶位成功,老將陳文閣似乎因為車輛點火發生問題在大家都進耶穌彎後才出發,希望待會不要有其他狀況發生。
13號祥益車隊的黃祥益拿下領先第一位後,7號特區車隊洪欽煌佔住第二並伺機反攻,41號威通車隊施博元沒有抓住7號特區車隊洪欽煌的起跑失誤搶進第二相當可惜,李侑錐佔第四位,陳文閣暫居第五位。
比賽進行到第六圈時,原本領先第一的13號祥益車隊黃祥益在進髮夾前忽然慢下來引擎聲音突然變得相當不順,排位第二跟第三的洪欽煌和施博元各向前擠進一位。13號祥益車隊黃祥益趕緊進入維修區由技師搶修原來是turbo增壓管脫管致使turbo產生的動力無法傳遞而產生的漏氣現象經過一番急救在第十一圈時,黃祥益再進入跑道。
終場洪欽煌拿下第一,施博元得到第二,陳文閣第三。

花 絮
2
▲2
.350
2
▲2
.350
●貼住玻璃防起霧保持引擎工作溫度 ●祥益車隊整備區
2
▲2
.350
2
▲2
.350
●A1意凡鎮東車隊整備區 ●"陳董"正在貼住進氣口防止吸入雨水
2
▲2
.350
2
▲2
.350
●"陳董"全家週日比賽車據說大兒子是幕後教練會把電玩賽車攻略傳授給老爸 ●特區車隊整備區


A組ROUND 2


▲冠軍車手就素可以輕易贏得眾美眉芳心您看"蟾蜍"洪欽煌多快樂阿

ROUND 1跑的不順利的黃祥益,早上是因為管線鬆脫,應該可以很容易就徹底排除障礙,希望第二回合有好的表現!第一回合冠軍的洪欽煌賽後也發生變速箱齒輪掛掉的狀況,還好在技師全身溼透的奮戰精神下努力克服,將其換上了一顆新變速箱,隨即加入下午的戰局,下午比賽TIS場地比較乾,車手速度應該可以加快!
車手完成暖胎圈後準備起跑,紅燈熄滅,7號特區車隊洪欽煌還是起跑不順,隨後的施博元馬上擠上第一位。13號祥益車隊黃祥益發揮伶俐的加速在第一圈結束前,就連番搶攻上到第三位。比賽只進行第一圈,前三位就有很大的變化。
第四圈比賽中,進耶穌彎前洪欽煌走內線以加速度得到第一位,同一圈中黃祥益再超越施博元。此時一、二名是洪欽煌和黃祥益的戰場。但是在第八圈比賽中,黃祥益的車輛再度出現不順的現象,施博元再度上前佔住第二位。
終場,洪欽煌第一,施博元第二,李侑錐第三。洪欽煌同時提前得到本年度的A組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