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 TTCC超級臺灣房車錦標賽 第四站

臺灣賽車大躍進,首次多位國際車手跨海同場出賽

記者:Dean 2012-08-17

第四站Super TTCC超級臺灣房車錦標賽測時賽於8月11日登場,這天各路高手齊聚大鵬灣賽道,即使場地天候受颱風氣流影響間歇降雨不斷,仍然澆不熄大家對賽事的熱情。總計所有參賽車隊包括Buddy Club-AAI、STD運陞、D2、SRR、Raemco、特波、港灣高速、九忠K Sports DRS、日上、祐達、格立特、盈勝等。車手方面則有盧雄彪、楊全勝、河村直樹、麥志平、麥志漢等人共襄盛舉。

5

依據賽程規劃,街車計時賽週末有二節自由練習,最精彩的S2000組別最快圈速由Buddy Club-AAI車隊陳俊杉做出,濕地桿位時間2分02.171秒,緊跟在後的是Buddy Club-AAI車隊陳漢承,以及D2車隊黃晞展、日上車隊王思捷。N2000組別桿位由STD運陞車隊香港車手楊全勝所取得,最佳單圈2分17.453秒。而OPEN A組和TSGT超跑錦標賽Porsche組的最速單圈則是由郭國信和廖志賢做出。


5

星期日進行Super TTCC超級臺灣房車錦標賽第七回合和第八回合決賽,由於本週末天候陰晴不定,上午原本各車隊還為該選用乾胎或雨胎起跑傷透腦筋,還好起跑前天空放晴,在賽會未宣佈雨中賽事下,所有賽車均選用Super TTCC輪胎服務商Hankook乾胎下場,Hankook同時也是DTM、亞巡賽、香港房車錦標賽的指定輪胎供應商。


5

第七回合起跑,在輪胎未熱情況下,Buddy Club-AAI車隊陳俊杉發生打滑現象,所幸車輛無傷繼續追趕領先族群,接下來D2車隊黃晞展車輛不順,黃晞展曾在測時賽中做出2分03.451秒,可惜決賽於第五圈退出賽事,此時賽道上出現D2車隊麥志漢因Spin打橫在六號彎上,賽會必須出動安全車進行繞場,藉此爭取時間排除麥志漢的故障車,不過在安全車運行第一圈,旗號手出示SC牌且揮動黃旗,二位STD運陞車隊車手楊全勝、陳偉彥在五號彎前似乎車輛出現問題接近停止,此時D2車隊廖志賢、Buddy Club-AAI車隊陳俊杉、陳漢承等人剛來到五號彎,前二位第一時間閃躲成功,35號陳漢承卻因視線受阻不慎追撞STD運陞車隊陳偉彥,造成二部車退賽且停擺於五號彎前,由於此事故無法立即排除,考量到賽事僅剩下三圈賽程,於是形成安全車帶隊繞完剩下圈數的情形,此狀況為臺灣賽車史上首見。最終S2000組別前三名分別是陳俊杉、王思捷、盧雄彪,N2000組別前三名為陳裔諺、楊全勝、麥志平,OPEN A組別前三名為郭國信、巫坤岳、河村直樹。


5

第八回合起跑,這次出現非常有趣的現象,暖胎圈時仍為乾地狀態,豈料賽事第一圈紅燈剛滅,天空突然降下滂沱大雨,賽會顧及場上車手使用光頭胎的安全性,立刻決定改為雨中賽事,揮動紅旗以安全車帶回PIT終止比賽,所有車隊爭取到更換雨胎的時間,不過此時降雨停止,讓人見識到夏季型氣候的瞬息萬變,在賽道路面尚未發生積水下,大會取消雨中賽事的公告,這時所有車隊可自行選用乾胎或雨胎下場,此時在所有參賽車中,只有S2000組別的陳俊杉、王思捷使用乾胎,STD運陞車隊盧雄彪為前乾胎、後雨胎搭配,其他車手全部以雨胎出賽。


5

二次起跑過後,使用雨胎的車手在初期略佔優勢,但天空並未再度降雨,隨著路面愈來愈乾燥,雨胎開始出現過熱現象,這讓使用乾胎的車手如魚得水,只見Buddy Club-AAI車隊以極快速度接近前車並完成超越,創下最速單圈2分00.183秒,陳俊杉隨後也以大幅領先優勢通過終點線。另一位使用乾胎的車手王思捷同樣也有極佳的表現,反而是雨胎車手都以保手態勢完賽。終場第八回合S2000組別冠軍為陳俊杉、亞軍王思捷、季軍盧雄彪,N2000組前三名為楊全勝、陳裔諺、麥志漢,OPEN A組前三名為郭國信、巫坤岳、河村直樹。二回合TSGT超跑錦標賽冠軍皆為廖志賢。

Super TTCC超級臺灣房車錦標賽第四站在天候攪局下,意外創造國內賽車史許多難得畫面,並且另所有參賽車隊及車手們留下深刻回憶,接下來第五站賽程將在10月21日登場,敬請期待!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