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eza盃積分賽於週日開跑!

超級跑車賽與賽車義賣活動同時展開

記者:Derralli 2000-05-06

台灣地區最受矚目的單一車種賽事「Impreza積分挑戰賽」即將展開,兩千年的首站開幕戰就在本週日(五月七日)於龍潭TIS賽車場舉行,今年為第三屆且參賽車手和觀眾均不斷地增加,主辦單位為了讓比賽更具可看性與提倡公平競技,特別委由中華賽車會修改賽例規則,於原A、B兩組外新增加了原廠新手組,讓更多的Impreza車主有機會下場參賽。


在增加了新的組別後,A、B、C三組加起來共有多達五十輛以上的賽車,去年在A組(無限改裝組)中呈現三雄鼎立,於半途中備受看好的林信仁,將是今年奪冠的大熱門,其他還有周伯雄等一流車手均會加入陣容,至於噴火龍陳維良今年並不會加入賽事,於去年最後關頭翻車的他,以精湛的技術風靡全場,可惜今年計畫進軍日本賽車界而暫時告別台灣的車迷。不過以全場多達五十部的Impreza也足令所有車迷大呼過癮了。



當日也將安排觀眾最喜愛的超級跑車賽,集合了國內著名跑車如PORSCHE、FERRARI、BMW M3…等勁車進行比賽,過去兩屆由於藝人車手林志穎的熱心投入,吸引了大批的影迷助陣,使得現場人氣大增,相信今年在林志穎的加入後,勢必又會再掀一股風潮,尤其今年他的技術益見成熟,預料將會有卓越的表現。

去年的Impreza盃大賽吸引了單場五千名左右的觀眾,今年預料將會更為熱鬧,中華賽車會特別利用此難得的機會進行聯合勸募活動,由熱心車隊和廠商贊助汽車保養品、機油、T恤和夾克等禮品,在比賽的現場設攤位義賣,並由國內知名車手協助義賣,全部所得會分贈「創世基金會」的植物人安養計畫和「慈濟叫lash;德會」的希望工程為災區學校重建計畫,這亦是首度跨出「純賽車運動」性質的活動,希望藉此為社會公益盡一些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