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車隊」成立,挑戰世界越野拉力賽

記者:HAYABUSA 2000-03-11

由國內早年知名車手王銘漳召集郭樹林、陳清佑、林信仁等國內賽車界老、中、青三代冠軍車手所組成的「台灣車隊」,於三月八日舉行授旗儀式,正式宣佈成軍。

2
▲2

▲2
.300
3
▲2
.300
2
▲2

▲2
.300
2
▲2

▲2
.300
3
▲2
.300
2
▲2

▲2
.300
台灣的車手們有鑑於在台灣的賽車發展不易,雖然各車手及贊助廠商們努力了十年,但是因為政府始終視賽車為飆車,十年來,大家付出心力不但沒有任何回報,還往往被一般人誤解。因此,這些對賽車有心的人士,便決定走出台灣,爭取國際榮耀,用國際上的成就來爭取國內政府的認同。「台灣車隊」就是在這種立志要為國爭光的心情之下所成立的。

為了喚起全球媒體對於這支車隊的注意,因此車隊名稱就取為「台灣車隊」。「台灣車隊」的第一個主戰場,就是今年的WRC(世界越野拉力賽)中國站的比賽,為了這個賽事,他們也特別投下重資購買STI廠車Impresa WRX參賽,可見其求勝的強烈信心與決心。除此之外,他們也將陸續參加一些國際性的賽事,而初期則以參加中國的賽事為主,以熟悉碎石道路的駕駛技巧,力求在WRC的比賽中能有最好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