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 INDY300大賽Helio Castroneves奪冠

記者:陳光立 2006-04-23

先獲得大賽桿位的Helio Castroneves,於日本茂木雙環(MOTOGI TWINRING)賽車場技壓群雄,順利贏得JAPAN INDY300大賽的冠軍獎盃,這也是他本季連續第二支大獎賽頭銜。


Helio Castroneves本月初先是在聖彼得堡贏得本田格藍披治的第一名。他周六在長達200圈的高速競爭中,以領先衛冕選手輝登(Dan Wheldon)6.3851秒的差距,衝過終點奪冠。賽後接受訪問時談道,能在日本獲勝相當興奮,雖然不是百分百完美但車況理想,能夠順利取得第一名值得慶賀。



這名巴西籍的選手,贏得勝利後高興得跳上跑道旁的鐵絲網,和觀戰的群眾一起歡呼。事實上,比賽前的周五因雨勢太大,導致大會決議取消周五的排位賽,但是在周六早上風和日麗,長1.5英哩的跑道狀況理想。周六大賽過程,取得桿位出發的Helio Castroneves領先184圈,此戰的勝利使他收穫豐富,目前在IRL冠軍賽以93分積分領先群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