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大魯閣KT-100卡丁車錦標賽開跑

第一站精彩可期

記者:Dean 2013-05-06

2013年第一屆大魯閣KT-100卡丁車錦標賽5/5日在大魯閣卡丁車場正式開跑,全年將會有四站,每站積分相加第一名者就能代表台灣去日本參賽,車手們為了能爭取到出國參賽權都卯足全力拚鬥,其中有位年僅12歲的車手林岑翰,是本次最年輕的車手,自然成為這次比賽中的焦點。

4
▲在國旗揮下的同時,正式宣布比賽開始。

本次比賽分為預賽、複賽、決賽,起跑排位由預賽之前的八分鐘測時賽決定,預賽、複賽、決賽中第一名都能拿到10分、第二名8分、第三名6分、第四名5分以此類推。參賽選手十名中除了年僅12歲的車手外,還有卡丁賽事的常客張濬偉,以及豐富比賽資歷的陳宏銘,其他參賽選手的卡丁資歷也都不少於三年。另外,大魯閣為了能更有效的推廣KT-100統一規格賽,將50號車挪用給媒體參賽,這次媒體代表為超越車訊的編輯張立祥。


4
▲年僅12歲的小將林岑翰,以及身兼數職的爸爸。

比賽裁判長大魯閣許俊麒副總經理,在賽前先跟選手們解說這次比賽規則與流程,之後就開始今天的選手練習與排位賽,其中遠從日本來的Birel Pacific社長及負責人佐佐木正先生在比賽過程中,擔任顧問角色一職,會隨時監督比賽公平性與給選手技術上的建議。在排位測時賽中由車手張濬偉拿下竿位,分別為陳宏銘、魏祺,媒體代表張立祥也拿下不錯的第四位起跑。


4
▲有些車手在比賽當天才碰到比賽車輛,所以場上可以看到車手邊開邊調整混合比的畫面。

預賽在揮下國旗之後正式開始12圈的比賽,張濬偉起跑不錯依舊為領頭車手,小將林岑翰雖然起跑位置不佳,但在豐富的比賽經驗下殺進到第四位,媒體代表張立祥因為經驗不足馬上從第四位落到後面。經過幾圈之後,小將林岑翰看得出賽車調校上出現問題,在大直線上頻頻被超越。媒體代表張立祥在穩定的技術下很快拿回第四位甚至超越到第三位。預賽結束第一名為張濬偉、第二名陳宏銘、第三名張立祥,年輕小將林岑翰只拿下第八名。


4
▲適時地利用路沿石能提升單圈成績,但如果過於頻繁很有可能對車輛有所傷害。

緊接下來的複賽結束名次與預賽相同,沒有出現過於戲劇化的畫面出現。複賽結束在決賽的空檔中,車手們對比賽車做最後決賽的調校,與小將林岑翰的爸爸兼技師請教下得知,比賽車是最後一天晚上才組裝完成,而之前參與的比賽從未使用過KT-100引擎,所以今天的比賽還在調校、琢磨階段。還有這次比賽第一次使用西班牙的VEGA,輪胎的特性與抓地力是車手在這次比賽中必須去適應的地方。


4
▲隱藏的超車路線,不過最後50號車還是保住他的位置。

進入決賽就是這次比賽的重頭戲,經過預賽與複賽的適應與賽車微調之後,看得出過彎速度與大直線上的速度有些許的提升。車手張濬偉在多年的比賽經驗累積,順利拿下首戰的第一名,第二名為陳宏銘、第三名魏祺,比賽中可惜的是媒體代表張立祥,頻繁的讓比賽車上路沿石,導致鏈條護蓋螺絲鬆脫,必須回PIT檢修才能再進入賽道,就因為這樣從第三名掉到最後一名。小將林岑翰經過預賽、複賽車輛不斷的微調,最終拿下第四名的成績。

第一站結束總積分,張濬偉(32)、陳宏銘(26)、魏祺(18)、張立祥(13)、許記愷(12)、妝榮明(11)、林岑翰(9)、沈尚緯(7)、林揚甡(6)、杜如龍(2)。

3
每次結束車輛與車手就必須秤重,確保比賽的公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