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Bull Kart Fight世界冠軍出爐

日本13歲年輕小將澤田真治得冠

記者:文/Dean Chou 版面構成/lulu 2012-12-28

『Red Bull Kart Fight World Final』世界決賽共有20位來自20個國家,從40,000個預賽選手脫穎而出的選手參加,而日本的澤田真治則是從日本700名參賽者中贏得參加世界決賽的資格。代表台灣出賽的選手羅俊耀,雖然並未抱回任何名次,不過他表示這次去義大利比賽是很難忘的經驗。

5

冠軍車手澤田真治非常高興表示,最後決賽只剩兩台車在爭奪,從技術戰變成心理戰,所以在落後的時候,保持自己不慌張,要穩住腳步尋找機會。

在義大利波隆那舉辦Red Bull Kart Fight總決賽。
▲在義大利波隆那舉辦Red Bull Kart Fight總決賽。
世界決賽共有20位來自20個國家,從40,000個預賽選手脫穎而出的選手參加。
▲世界決賽共有20位來自20個國家,從40,000個預賽選手脫穎而出的選手參加。
這次比賽就跟真的F1一樣,有F1的團隊在幫助你,有這樣的經驗對我幫助很大,希望有朝一日也能成為F1車手。


5
▲澤田真治抽中的車號是10號,決賽中以排位第二的位置出發。

12月8日排位賽還是一個下雪的天氣,決賽當天就變成大晴天,但賽道狀況依舊濕滑。澤田真治一開始錯失了領先的地位,不過仍然緊追在第二名之後,期望能縮小之間的差距。但第二名的俄羅斯選手Rozhkov Vasily也不是省油的燈,當澤田真治跑出最速單圈時,Rozhkov Vasily也會再超越澤田真治的紀錄。


5
▲左邊是第2名的ROZHKOV選手(24歲)、優勝的澤田(13歲)、第三名的VISAK選手(19歳)。

在第八圈的時候,澤田和ROZHKOV之間的差距只有一秒,之後ROZHKOV搶先奪得第一名的位置,澤田也隨後超越第二名,形成最後兩人對決的場面,互相激戰,甚至有互相碰撞的情況發生。ROZHKOV一直領先到了最後一圈的最後一個彎道,卻在最後一個彎道犯了一點小錯誤,讓澤田真治在最後的直線上超越了ROZHKOV。當黑白格子旗揮動時,才確定了澤田真治得到了2012 Red Bull Kart Fight World Final的冠軍。


5
▲代表台灣出賽的選手羅俊耀,雖然並未抱回任何名次,不過他表示這次去義大利比賽是很難忘的經驗。

代表台灣出賽的羅俊耀選手,練習賽與排位賽碰到下雨天,台灣決賽的雨天是他唯一的雨天經驗,在沒有足夠的經驗下,怕失誤甩出去,所以相對開的很保守,短時間內抓不太到車體掌控的感覺。

每位選手有自己的比賽車,車子是全新的,車頭前方還有自己國家的國旗。
▲每位選手有自己的比賽車,車子是全新的,車頭前方還有自己國家的國旗。
反觀其他選手優異的駕駛技術,雨天過彎真的很熟練,羅俊耀排位賽只拿到第18名。在正賽中,以第18位起跑,畢竟知道自己在技術上不如其他國家選手,比賽中出現失誤被對手超越,這次比賽中只拿下第19名,不過羅俊耀表示,他在這次比賽經驗中已抓到訣竅,如果有機會Red Bull Kart Fight再舉辦,他一定會再次參加。
現場每位車手都有分派到一位指導教練,羅俊耀的指導教練是Carlos Sainz JR。
▲現場每位車手都有分派到一位指導教練,羅俊耀的指導教練是Carlos Sainz J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