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底特律車展】向「3C」宣戰 ! CADILLAC ATS小型豪華房車

記者:haya 2012-01-20

美國通用汽車集團遭逢破產危機之後旗下品牌大幅縮減,所以得以繼續生存的CADILLAC也積極擴增不同級距的產品,擺脫以往只做大型豪華房車的思維。ATS就是頗有與雙B的三系列、C-Class較勁意味的全新豪華小型房車。

5

ATS的設計概念為「藝術與科學」,意思是打破設計理論的限制與窠臼,並融合設計者的熱情與創意,以各種線條營造不同角度的切面與弧面,構成具有迫力的車身外觀。車身側面則以簡單的線條輪廓來凸顯車輪部分的視覺感。


5

一路切向保險桿的頭燈造型,則是延續自最新的上級車款「XTS」,且看起來更具侵略性。從葉子板一路向上挑至車尾的肩線則有一種看起來欲向前衝的躍動感。引擎蓋為鋁合金材質,有效減輕車頭重量;水箱罩橫柵自動啟閉系統在車子於高速行駛狀態下會自動關閉,降低空氣阻力以減少油耗。


5

如同AUDI MMI介面一般,ATS也搭載了整合行車資訊與影音娛樂系統的CUE(Cadillac User Experience)介面,整個介面的核心就是在中控台上方的8吋LCD觸控式螢幕,其功能操作顯示介面就像智慧型手機一樣簡單直覺,其內建藍牙系統可同時與多達十個行動裝置配對連線。


5

動力上,採後驅設定的ATS共有三款動力單元,入門的2.5L直列四缸燃油缸內直噴汽油引擎 可輸出202匹最大馬力與258牛頓米最大扭力。2.0L直列四缸燃油缸內直噴汽油渦輪引擎則可輸出270匹最大馬力與353牛頓米最大扭力。旗艦動力則為3.6L V6燃油缸內直噴汽油引擎,可輸出320匹最大馬力與362牛頓米最大扭力,三動力單元皆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箱,2.0L渦輪引擎則了六速手排的選擇。


5

ATS從車身結構到引擎、內外裝的輕量化工程,將車身重量壓在1542公斤,車身前後重量分配比例也達接近50:50的平衡狀態。懸吊部分後懸吊是CADILLAC首次採用五連桿結構設計,並高強度與輕量的連桿;前懸為雙支點多連桿結構的柱式麥花臣設計,並配有具即時磁性減震阻尼調整功能的FE3跑車化懸吊,在操控性上更為精進,不讓一向在此領域擅長的德系車專美於前。ATS預計於今年夏季正式在北美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