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2013 Mondeo官方照片公佈

記者:Alegna 2012-01-13

北美FORD在底特律車展發表的全新Fusion被外界普遍認為就是下一代Mondeo的最新外型,不過根據FORD最新公開一組定裝照,這個說法只對了90%,因為兩者部份細節還是有所不同。

5
▲這張FORD最新公佈的照片不是Fusion,而是2013 Mondeo真正的定裝照。

在這兩張照片中,可以看出外觀最明顯不同的地方,只有頭燈、方向燈組以及後防撞桿飾條的差異,至於其他線條則如出一轍,車頭水箱罩更像是直接移植自Aston Martin的設計。


5
▲繼續維持前款濃厚運動化的外觀,Mondeo車尾改變的地方不算太大。

目前尚無法得知歐洲的2013 Mondeo是否會推出油電複合動力,不過北美則確定會有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的Fusion可以選擇。當然,未來歐洲肯定還會看到柴油引擎的Mondeo,從目前FORD旗下的動力系列來看,應該會有1.6/2.0/2.2升的柴油引擎,還有EcoBoost汽油引擎可以選擇。此外,旅行款的Mondeo Estate也必定推出,由於頂級款Fusion配置了4WD傳動車型,是否也會在新一代Mondeo比照辦理,果真如此,將是另一項賣點。


5
▲2013 Mondeo(白車)與2013 Fusion(紅車)外觀上幾乎雷同,只有幾處小地方不一樣,不過相信在動力編成上會有很大的不同。

預料全新大改款的Mondeo可能會在今年日內瓦正式推出,不過必須等到明年才會開始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