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新A3內裝 2012 CES電子展先行展出

新MMI介面觸控也行喔

記者:haya 2012-01-13

新一代A3磨刀霍霍醞釀在今年出世,AUDI汽車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的2012 CES國際消費電子展中先行展出。

5

新A3在不少配備上都有所升級,例如電子式駐車煞車、多功能方盤(附自定義功能按鍵)與可以顯示更多車上功能資訊的行車資訊顯示幕。還因應行動通訊時代在中央扶手內提供手機轉用置物盒,可為各廠牌手機提供強化訊號的連結天線與充電用的USB插槽。不過最重要的進化還是在駕駛介面之上。


5

新A3與全球著名繪圖晶片大廠Nvidia 合作開發模組式資訊娛樂平台,並採用其 Tegra 2系列的T20處理器,不管在聲控、上網、多媒體、導航與電話通訊等功能上都更為提昇,模組化的設計更可以讓內部硬體就像升級電腦內部零件一樣地輕鬆更換升級。而在影音媒體的播放上,對於mp3、mp4等主流影音檔案格式上都有極高的支援度,更可以播放3D立體影像。


5

新A3也導入了新的MMI介面,操作的按鍵旋鈕經過重新設計與配置,使用起來更為就手。新介面的進化重點就是大型中央旋鈕導入了觸控功能,所以駕駛者可以直接在按鈕上就像使用其他觸控面板裝置一樣用手指寫字,並透過旋轉以及旁邊四個輔助按鈕的操作完成功能操作動作。這些導航、通訊、影音播放等系統的軟體介面也配合提昇,簡化執行某一功能所需操作調整的步驟,使用起來更為直覺。螢幕也升級為7吋背光顯示。


5
▲隱藏式七吋TFT-LED液晶顯示幕

抬頭顯示器技術也是以往只在更高階車款見到而現在下放至新A3的技術,在相當於i-pad大小的投射板上投射導航、交通標誌、各類輔助駕駛系統資訊等訊息。運用新一代的視覺類比顯示技術,在導航系統上可以將導引方向的箭頭顯示於實際的道路(交叉口)上,開啟定速巡航系統時可顯示與前車距離,而開啟夜視系統時則可顯示道路前方行人的方向與距離。

方向盤增加多功能控制按鈕
▲方向盤增加多功能控制按鈕
專為手機設計的置物格,方便充電與強化收訊
▲專為手機設計的置物格,方便充電與強化收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