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UGEOT WRC戰史光榮事蹟

記者:整理/Ero 2005-10-22

在WRC的歷史當中,PEUGEOT車隊是一支強悍又率性的隊伍,兩度進入WRC都是準備一年,正式參賽隨即拿到冠軍,造車科技成就的展現及雄厚的實力讓競爭對手無不畏懼三分。PEUGEOT兩進兩出WRC賽事,一起讓我們來回顧一下PEUGEOT在WRC賽事留下的輝煌戰史。


206車系自1998年上市以來穩定的品質及優異的操控性能,迅速在車迷間累積口碑,為了延續PEUGEOT WRC的榮耀,PEUGEOT 206 WRC依照FIA的規定廣義地根據市售版206來改造,1999年賽季選擇了6個賽站參加,新車上陣隨即展現一流速度與潛力,並一戰成名,連續第三年奪得車隊世界冠軍頭銜。PEUGEOT為了因應市場策略,自2004年賽季改以全新版賽車307 WRC參賽,307 WRC是以市售的硬頂敞篷車307CC為主,雖然敞篷車並不適合拿來當作WRC賽車,但在PEUGEOT的努力下還是解決了車頂無固定結構的問題。2005賽季PEUGEOT車隊推出改良版307 WRC Evo2賽車,PEUGEOT在車隊積分榜上也高居第2位,PEUGEOT爭奪車隊世界冠軍的希望仍為極為濃厚。


PEUGEOT車隊重返WRC再次稱霸創造新傳奇,206 WRC連續三年拿下車隊世界冠軍的至高榮耀,307 WRC Evo2表現亦極為穩定,為了自我挑戰、更上層樓,PEUGEOT決定在2006賽季退出WRC競爭行列,並且轉戰挑戰賽車與車手極限的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

此次PEUGEOT 307CC WRC巡迴展台灣站的最後一站為台北光復所,竭誠邀請各位媒體及喜愛PEUGEOT的朋友們蒞臨賞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