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C越野賽車冠軍 訪問米其林集團總部

記者:整理/haya 2005-01-10

2004年的WRC越野賽車年度總冠軍Sebastien Leob,在1月21-23日的蒙地卡羅站比賽的前夕,於1月7日訪問米其林集團總部Clermont-Ferrand。1月7日當天上午,Leob先前往Michelin賽車輪胎製造廠與拉度Ladoux測試中心,完成Citroen Xsara WRC賽前的調校和測試。接著與1906年於義大利Milan設立的米其林輪胎製造研究中心連線,完成部份賽前的調校和技術交流。Leob當場表示,米其林橡膠技術研究的領先,是能夠贏得WRC年度越野賽車總冠軍的主要關鍵。


負責Citroen-Michelin越野車隊的技術主管表示,與米其林集團調校和技術交流,合作無間。在越野賽經常碰到的連續彈跳,由高達2米落地剎那間,Michelin 單一輪胎須要承受超過2噸重的衝擊力,米其林越野輪胎除了要在落地剎那間吸收衝擊,還要兼顧抓地。

1月7日當天下午,Leob在超過1萬名觀眾的見證下,先遊行Clermont-Ferrand市區。然後Leob前往拉度Ladoux測試中心,在長達7.7公里的跑道上,與米其林集團的試車手群和媒體記者,進行技術交流和實戰切磋。Citroen和Michelin的Citroen賽車隊技術交流,緣起於Citroen車廠1963年為參加越野拉力賽的Citroen CS越野車,找米其林集團後開始了40餘年的技術交流。

WRC越野賽車活動自1973年創辦以來,Michelin輪胎縱橫越野拉力賽,已贏得18個年度總冠軍的勝利。Citroen-Michelin的WRC越野賽車隊,也已贏得15個分站冠軍和2個年度總冠軍的勝利。在FIA Cross Country Rally World Cup 國際越野賽和1979年創辦以來的Dakar達卡越野賽中,Citroen-Michelin的越野賽車隊,累積已經贏得4個年度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