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AXCR亞洲越野拉力賽戰火點燃! REXTON SPORTS與拉力皇后沈佳穎跨境征服2,200公里長泰緬越野賽道

記者:haya 2019-08-06

SsangYong總代理永嘉雙龍汽車於今年4月9日正式發售豪華運動越野皮卡REXTON SPORTS(建議售價:136.8萬)後,永嘉雙龍汽車即宣布攜手台灣拉力賽車皇后沈佳穎以旗下運動越野皮卡REXTON SPORTS征戰2019年Asia Cross Country Rally亞洲越野拉力賽事。

4

3
Asia Cross Country Rally亞洲越野拉力比賽(以下簡稱AXCR)至今已經舉辦23年頭餘,為亞洲最大的越野賽車盛事(共有AUTO與MOTO兩種)。且不止亞洲車手參加,更有來自於北歐、美洲、大洋洲等其餘世界各洲各國好手前來挑戰。

AXCR賽道主要以中南半島為主,從泰國出發,每年跨越不同國家,挑戰大自然極限,完成不可能的越野賽車任務;而今年則是從泰國芭達雅出發一路前進跨境至緬甸,而緬甸首都奈比多則是今年比賽的終點,賽段總長共2,200公里。

3
沈佳穎將代表台灣駕駛SsangYong REXTON SPORTS與日本、韓國、泰國、印尼、緬甸、柬埔寨、美國、越南之9個國家隊伍一同競爭本次2019年Asia Cross Country Rally亞洲越野拉力賽事

台灣拉力皇后沈佳穎參與AXCR已有13次,加上今年就是第14次,這次也是她首次駕駛全新SsangYong REXTON SPORTS參與AXCR比賽。雖然對於韓系運動皮卡較為陌生,但是在台灣已經有先行試駕過此台比賽車,在性能與操控方面,沈佳穎表示REXTON SPORTS讓她有驚豔的感受,雖然很大台但是卻很輕巧就手,加上她對於AXCR賽道的豐富經驗,她相信能與REXTON SPORTS一同征戰大自然的賽道。

今年AXCR AUTO組則有日本、韓國、泰國、印尼、緬甸、柬埔寨、美國、越南,加上台灣共有9個國家車手前往挑戰;而其中韓國隊的比賽車也是使用SsangYong REXTON SPORTS與ACTYON SPORTS,雖然也是同品牌同款車,但因為韓國隊車手幾乎沒有很多越野比賽的經驗,因此今年將以體驗為主,希望將來也能把越野拉力賽車風潮帶回韓國,讓韓國也能有此類賽車運動舉辦。

3
沈佳穎與SsangYong REXTON SPORTS於AXCR亞洲越野拉力賽事除了要面對越野賽道上自然環境的多變與不確定因素,更要面臨緬甸政局衝突一觸即發的不安衝突

而AXCR比賽特色就是詭譎多變的大自然賽道,其中包含田園、砂石、沙漠、沼澤、河流、溪川等等自然環境生態,且時值8月更是中南半島的雨季,賽道會因雨產生莫大變化,前一天可能是一般泥土路,一夜大雨後可能成為泥濘或是直接淹沒成河,這一點沈佳穎於過去13次比賽中就常常遇到。

另外就是緬甸政局問題,近幾年雖趨於穩定,但就於境內政府軍與羅興亞人爆發衝突不斷也是頗令人擔憂,尤其賽段都是以鄉間、野外、人煙罕至之處,沈佳穎與副駕兩人都是女性,若遇見衝突該如何自保自處,這也是比賽中車手的應變之道。

3
挑戰AXCR第14年,這是沈佳穎第一次擁有台灣汽車品牌奧援一整台全新比賽車輛,她將背負SsangYong台灣總代理與家人朋友的期待,放膽為國爭光

隨著AXCR亞洲越野拉力賽時間(8/10~16)一步步逼近,沈佳穎表示今年能有全新的SsangYong REXTON SPORTS比賽車讓她放手一搏,讓她開心無比,可是相對的壓力也就更大,因為背負的並不只是開新車的壓力,而是來自於台灣朋友為她應援加油打氣的聲浪,她知道她沒有後退的路,唯有一直不斷地向前衝,把最好的成績帶回台灣,才是能對得起長期支持她的家人、朋友們的心意,就讓我們一起為台灣拉力皇后沈佳穎與REXTON SPORTS加油,祝她們平安凱旋歸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