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福特WRC冠軍車手宣佈退休

Marcus Gronholm將再度來台與車迷歡聚

記者:整理/Ero 2007-09-17

WRC世界拉力錦標賽BP-Ford World Rally Team車手Marcus Grönholm,不久前才以史上最接近秒差擊退對手勇奪紐西蘭分站冠軍,並且將個人生涯冠軍獎盃累積到30座,聲勢如日中天的同時,Grönholm宣佈將於本季WRC賽事結束後正式退休,為自已的賽車生涯劃下休止符。


Grönholm於1999年才正式加入WRC賽事,憑藉著豐富的經驗與高超的賽車技巧,隨即在2000年和2002年兩度奪下WRC年度總冠軍,而今年在Ford Focus RS優異的性能加持之下,更可望三度奪下年度總冠軍。

現年39歲的Grönholm於今年WRC賽事當中已經贏得五座分站賽事的冠軍,目前並以個人積分10分的差距領先對手,居於車手冠軍的領先地位,在今年賽程僅剩五場比賽的情況預估,Grönholm極有機會在年底奪下他個人第三座的總冠軍獎盃。Grönholm表示,在個人生涯表現處於巔峰的同時選擇退休,對他來說是個非常困難的決定,但他相信能夠在巔峰的時刻退休將是他在職業生涯中最好的安排。


Ford TeamRS總監Jost Capito面對Grönholm的退休表示:「得知Grönholm即將退休的消息我感到十分地難過,但我相信Grönholm在福特車隊當中必會留下許多深刻的回憶。Grönholm在福特車隊中始終扮演著極具影響力的角色,他不但在去年帶領福特車隊奪得車隊冠軍獎盃,更是WRC史上兩位奪得30場冠軍的車手中其中一人,他在WRC賽事上的輝煌成就,將會被永遠紀錄在WRC賽史當中,也會是BP-Ford車隊永遠的驕傲。」


Grönholm表示:「雖然非常捨不得離開我所熟悉的一切,但退休後我將可以有更多的時間陪伴我的家人,沒有他們這麼多年來的支持,我不可能有現在的成就。接下來,我仍然將專注於所有的比賽,讓我能在職業生涯結束的同時劃下一個最完美的句點。」



Grönholm曾經於去年九月初結束日本分站賽事後,來到台灣與支持他的車迷見面,在短短24小時的行程當中,吸引了為數眾多的車迷一睹巨星的丰采。Grönholm於訪台期間曾表示,2006年是他首度駕駛Ford Focus RS參與WRC賽事,最重要的任務是調整狀況,而2007將會成為他爭奪WRC冠軍的重頭戲。Grönholm的話言猶在耳,以他目前的賽事成績看來,今年奪得總冠軍機會確實非常樂觀。


雖然國際車壇傳來Grönholm將於年底退休的消息,但在福特六和的盛情邀請之下,Grönholm將於10月底再度來台與車迷朋友見面,帶領台灣車迷感受WRC賽事的拉力極限。對於去年錯失機會的民眾,今年更不能錯過難得的機會,因為這可能將是最後一次台灣車迷與國際重量級車手近距離接觸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