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前WRC賽車冠軍Colin McRae墜機意外身亡

記者:Derral Chen 2007-09-17

英國第一位贏得WRC世界越野賽車的冠軍選手Colin McRae,於9月16日因直昇機發生意外,在自家附近墜毀喪生。根據周日時代報紙引述Colin McRae經紀人Jean-Eric Freudiger說法,這位現年39歲的蘇格蘭車手當時自己駕駛直昇機。


在這起意外中,McRae的兒子Johnny以及另一位成人、小孩,都不幸罹難。而Colin McRae的官方網站www.colinmcrae.com悉數更換成黑色背景,裡面留下許多車迷和人們的留言,哀悼這位昔日偉大的賽車英雄。Colin McRae在九零年代風光車壇,甚至有廠商開發以他為名的電子遊戲Colin McRae Rally,全球銷售超過800萬套。近年來他逐漸淡出,享受退休後的生活。事件發生現場位於Jerviswood;也就是南蘇格蘭的Lanark附近,經Strathclyde警方的證實,四名乘客含駕駛者悉數喪生、無人生還,事故發生是在當地時間下午4點10分。隨後,蘇格蘭航空調查署亦將接手調查此案。


目前警方正清理現場,並針對死者屍體進行身份的最後確認。根據初步調查,這架直昇機的持有人為Colin McRae,他的妻子為Alison McRae,兩人育有兩名孩子分別名為Hollie和Johnny。按照警方的說法,在事故地點一帶森林密佈、視野不佳,是個很危險的飛航地區。


生於1968年8月5日Lanark的Colin McRae全名Colin Steels McRae,是個優秀的賽車選手,他的父親Jimmy也是英國五屆越野賽車冠軍。他在1987年於瑞典初次亮相競技,並在1993年紐西蘭分站奪下第一個冠軍頭銜。1995年代表SUBARU 555車隊的Colin McRae跨入生涯顛峰,他駕駛Impreza工廠賽車奪下了年度總冠軍,隨後於1996、1997和2001年奪得年度亞軍。


為了表揚他的功績,英國女皇依麗莎白二世於1996年頒贈傑出人士功勳,肯定Colin McRae的成就。而他極具活力的駕駛風格,也贏得車迷掌聲,並成為SUBARU Impreza車系宣傳的代表性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