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門跑格再強化!Mazda3「型動版」新登場

記者:Alegna 2011-09-01

MAZDA Taiwan今日宣佈,Mazda3「型動版」正式登場,這款車以五門掀背車型為基礎,加裝總值超過3萬元的多項運動化套件,包括前後擾流翼、尾飾管、碳纖飾板、Zoom-Zoom排檔頭、踏板與專屬腳踏墊等,售價則較一般版本加價1萬元(1.6升68.9萬元、2.0升79.9萬元、2.5S 88.9萬)。

5
▲MAZDA Taiwan執行長朱梅君,公開展示運動掀背車Mazda3型動版。

根據八月份的數據所領牌數統計,Mazda3車系總領牌數為679輛,其中1.6/2.0/2.5車型分別為294/366/19輛,各車型分別在其級距中銷售數都位於前三名,是市場銷售表現相當優異的產品。

國產中型房車八月掛牌數

ALTIS (1.8/2.0) 2,628
TIIDA (1.6/1.8) 1,017
MAZDA3 (1.6/2.0/2.5) 679
FOCUS (1.8/2.0) 474
CIVIC (1.8/2.0) 399
LANCER Fortis/iO (1.8/2.0) 220
i30 (CW+5D+DSL) 141
SYLPHY (2.0) 94
APOLA 2.0 4
事實上,Mazda3車型一直是讓該品牌穩居中型房車市場前三名的重要產品,因而在短短兩年內就經歷三度的改款,以持續強化產品賣相及話題性。而自2005年五門國產中型房車開始出現在台灣市場後,五門所佔銷售比例逐漸攀升,Mazda3五門車型銷售佔比也超過車系六成,更顯其無可動搖的市場價值。至於以微笑家族特徵、動感流線車身線條,融入日式精緻質感的MAZDA車型,在Mazda3推出後,更充分表達出品牌所欲呈現的新世代家族風貌,因此在國內能夠輕易創造出銷售佳績,並不足為奇。


5
▲型動版外觀加裝空力套件強化運動風格,以更鮮明的跑格吸引消費者。

3
本次MAZDA再度加碼推出Mazda3「型動版」,外觀新增專屬空氣動力前下擾流翼、空氣動力後下擾流翼,及「Zoom-Zoom」排氣尾飾管,讓原本就已具備跑格姿態的線條,更增添新世代跑房車氣息。搭配2.5S車型專屬的17吋鎗灰色運動鋁圈、象徵性能實力的雙出式排氣尾管,更完美體現MAZDA「Zoom-Zoom」動感品牌精神。


5
▲座椅兩旁施以車工細膩的紅色縫線,搭配椅背中央的紅色電繡Mazda3字樣,表現出這款車的熱情動感。

3
至於內裝也與外觀相互呼應,搭載紅黑雙色型動跑車座椅(2.0/2.5S專屬),椅面及椅背以柔軟細緻的真皮材質,強化觸感與視覺質感,並以透氣孔增加散熱效果,提升乘坐舒適性。兩旁施以車工細膩的紅色縫線,搭配椅背中央的紅色電繡Mazda3字樣,展現Mazda3「型動版」的熱情動感。新款座椅同時提供支撐包覆性,在體驗Mazda3駕馭樂趣時,能提供駕駛與乘客舒適安定的乘坐品質。

3
除此之外,前門兩側配置跑車專屬類碳纖維內裝飾版,為Mazda3動感內裝增添性能氣息。此外,Mazda3「型動版」更導入專屬Zoom-Zoom排檔頭,以賽車鋁合金及正碳纖維管材打造,兼具視覺質感與換檔手感,搭配Zoom-Zoom賽車式踏板,除增添跑格,也強化防滑效果。同時,Mazda3「型動版」為全車地板鋪上紅色滾邊的型動版專屬腳踏墊,將全車品味凝聚統整,構成Mazda3「型動版」的嶄新樣貌。
3
MAZDA Taiwan表示,為迎接Mazda3型動版上市,即日起全省MAZDA展示間也同步舉辦「品味‧即現」活動,於活動期間前往展間鑑賞品味獨具的Mazda3「型動版」,並完成資料填寫,即可獲贈刮刮卡一張,獎品包括Macbook Air、iPad2、Sony藍光播放機、Georg Jensen名片盒等…品味時尚精品,人人有獎!限量5000份,送完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