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richello 表現傑出,但未來仍受質疑

FERRARI 傳統的口水戰悄悄展開...

記者:東東 1999-12-27

一級方程式的 Rubens Barruchello 已經展開他在FERRARI 車隊的歲月了,而且在過去幾次的測試中,並曾數度打破Fiorano 場地的單圈時間。然而即使有如此優異的表現,仍有許多賽車界裡的人並不看好他。


Barrichello 在以前開F1賽車一直都是以右腳煞車的,而來到了 FERRARI 這支幾乎可說是替 M.Schumacher 量身打造的車隊後,不得不改為和 Schumacher 一樣用左腳來煞車,在經過了幾次測試後,居然還導致了1994年大車禍後遺留下來的宿疾復發,最後導致上禮拜又前往醫院進行手術,車隊大驚之下趕緊將他的車改裝成為左腳煞車系統。不過這麼一來就勢必引發連lash;多問題,Barrichello 以前的老闆 Jackie Stewart 就指出,假如 Barrichello 用的車和 Schumacher 的不一樣,那麼車隊在裝配備用車的時候就會大傷腦筋,極可能裝上左煞車的備用車會無法讓慣用右煞車的Barrichello 使用,因為改裝煞車系統並不是一個小工程。



另外在上個禮拜,曾拿過三次世界冠軍的前一級方程式車手 Nelson Piquet 公開表示,明年的FERRARI將可輕鬆奪得車手和車隊的世界冠軍,而且他明白指出Michael Schumacher 一定能夠輕鬆地跑在隊友 Barrichello 前面, 他表示:「Schumacher 必可輕而易舉地主宰整年比賽,因為他的技術跟其他車手是完全不同等級的。」Nelson Piquet 對於Schumacher 評價相當高,他覺得 Schumacher 速度相當快,而且穩定,幾乎不會犯錯。至於對 Barrichello 的看法,雖然兩人一樣都是巴西人,他卻毫不給面子地說道:「有人問我 Barrichello 有沒有機會角逐世界冠軍?不要開玩笑了,FERRARI 是還可以啦,但 Barrichello 這個人絕對毫無機會,因為他對於如何在頂級車隊生存的事,根本是一無所知!」

聽到了 Nelson Piquet 如此露骨的批評, Barrichello 則低調地回應說道:「Nelson Piquet 所看到的那些輸給 Schumacher 的隊友,只要 Schumacher 一出馬就註定淪為二號車手,當場信心就完全決堤,怎麼可能會贏?」語中似乎暗示大家要記得他和FERRARI的合約中載明,不會預設立場為二號車手,所以狀況不同。



▲Mika Salo 將連續兩年以FERRARI引擎上場比賽和測試

除了正式車手有新聞外,FERRARI 連測試車手也有一些花絮;前幾個禮拜 Luca Badoer 確認成為FERRARI 2000 年測試車手後,最近該隊還傳來Mika Salo 也將在明年替這個車隊測試。Salo 已經確定明年會成為 Sauber 車隊的正式車手,不過由於他在Schumacher受傷期間與FERRARI建立起來的良好關係,使得他們願意請Salo來幫忙。Salo本身則很高興可以有機會再度坐上 FERRARI 的F1賽車,他甚至表示:「這樣我就可以把更多資訊從FERRARI帶到Sauber車隊去了。」嗯,我想他指的大概不是技術機密,而是經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