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bach 62多少馬力才夠?SV 12的640匹告訴你!

記者:Haruhi Sakai 2004-03-17

對高級車 後座買家來說,Maybach 62已經堪稱顛峰水準,不過最近德國改裝廠Brabus將腦筋動到這輛豪華旗艦身上,要將後座買家邀請到前座享受馳騁快感,透過該廠手工打造後的62,擁有驚人的性能表現。


這是Brabus最近的作品,於今年日內瓦車展上正式推出,除了豪華配備和空間外,這具潛力雄厚的V型十二缸引擎追加了九十匹馬力,一路竄升到640匹。這輛名為Brabus Maybach SV 12的車種,搭配雙渦輪增壓系統,排氣量從6.2擴增到6.3升,扭力也攀升至756lb-ft/1750rpm。根據原廠測試中公佈,這輛十二缸房車從靜止起步至100km/h僅需4.9秒,解除電子限速可一路推進極速至300km/h。



此外,這輛Brabus代筆的豪華版,也在內部精緻度持續提升,無論真皮與手工用料都更為奢華。單在由前延伸至後的傳動軸上的位置,就以最高級的羊皮氈鋪蓋,以襯托62無與倫比的頂尖價值。另外,在這相當於私人噴射客機的座艙內,還加裝了一具16.9吋的螢幕顯示裝置於椅背,比起Maybach版更大還內建DVD電子娛樂系統。除此之外,椅背內一具運算速度達80Gb的電腦,加上GPRS無線傳輸功能,其上網速度比ISDN還快上1.5倍。當然,買家獲得的不止於此,在車廂內抽屜還加裝一具IBM X系列筆記電腦,提供乘客在上網以外的第二具工作平台。



外觀部分,Brabus Maybach SV 12加裝了空力套件和輕量化十輻鋁圈,以區隔與62的差別。價格方面,這款超豪華旗艦價格為883,365美金,短軸版的則是622,000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