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GT3展翅高飛

HAMANN SAN DIEGO EXPRESS

記者:Vincent Wu 2003-04-04

對於車輛改裝相當獨到的HAMANN改裝廠,不僅專精於BMW車系,近年來也陸續涉獵於PORSCHE、FERRARI、MINI、RANGE ROVER車款。而在二月號本單元我們為讀者介紹CARERRA 911該廠外觀改裝套件後,該廠在近日也推出了一部以強悍的GT3車款為改裝藍本,代號為SAN DIEGO EXPRESS的Complete Car。


延續HAMANN LAS VEGAS WINGS之歐翼設計,SAN DIEGO EXPRESS同樣採用鍘刀式歐翼設計,在此HAMANN並且強調,此項氣壓開啟式設計絕對可以讓車主輕易開啟,而且緊密且嚴格的品管前提之下,絕對擁有如同原廠部品的產品壽命。再者,此改裝並非僅供HAMANN Show Car所使用,而是所有911 Carrera、Turbo、996車款都可採用。



外觀的改裝方面,該廠也為此車加裝COMPETITION前下擾流,除了可增加高速行駛車輛的穩定性,兩邊進氣口也可導入冷空氣冷卻煞車系統。將目光移到側邊,為讓GT3更具霸氣,HAMANN除了賦予此車波浪造型側裙,更提供了增加7公分的Wide-Body Kit讓造性更Sporty化。



在輪圈的選擇上,HAMANN也準備了前9J、後13J 19吋PG3輕合金五爪輪圈(紀念版式樣),搭配前235/35、後315/25尺寸高性能輪胎之下,可將輪拱塞完全塞滿,視覺效果立刻倍增;而再與運動版套裝避震器之下,也提供了車主更穩定的駕馭環境。另外,為了營造Racing的氣勢,該廠同時為此部SAN DIEGO EXPRESS車頂加裝了仿賽車式的Carbon進氣口。而在車尾部,除了加裝後下擾流外,也外加了調整式尾翼,讓車主可因應路況來做適時的變化。



談到SAN DIEGO EXPRESS的動力諸元方面,雖然GT3原本就擁有強如360匹/7200轉、40.62公斤米/5000轉的猛暴動力,但再經過HNMANN換裝耐用度更高的鍛造活塞、凸輪軸、引擎內部機件、進排氣改良與Stainless材質排氣管後,動力在7260rpm時即可發揮出412匹的最大馬力,44.47kgm的最大扭力則在6830rpm時完全湧現,0-100km/h加速也較原廠進步了0.3秒,挺進至4.5秒,0-200km/h則在13.6秒完成,極速更有305km/h的表現。最後,由於GT3原本就屬於“街道版廠車”,因此HAMANN並未對其內裝多作著墨,而是以大量鋁合金與碳纖維材質來加強戰鬥氣息,同時達到完全輕量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