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MANN Las Vegas Wings

新世紀豪氣之作

記者:吳東樺 2002-12-27

雖然改裝BMW車系改裝廠不只HAMANN一家,不過由於HAMANN持續不斷推出符合性能迷需求的高水準改裝車輛,因此聲勢水漲船高,成為受人尊崇的專業改裝廠。因應德國最大的ESSEN Motor Show到來,該廠也趁勢推出一部名為「LAS VEGAS WINGS」的Completed car,此車動力諸元不僅移植M5引擎並進行強化,歐翼車門與量身訂做的外觀空力套件更賦予E46 M3嶄新的面貌。


為搭配E46 M3這部最佳改裝素材,HAMANN首先換裝一向廣泛使用於該廠改裝車輛上的M5引擎。此顆5.0升引擎在落入時必須修改所有引擎腳位置與油底殼的形狀,而這方面的改裝則都依賴該廠技師手工打造。針對動力性能,首先HAMANN採用電子式控制節氣門方式來作進排氣的強化;再者,該廠也替引擎進行內部機件的強化動作,使引擎耐久性提升。除此之外,HAMANN也量身訂做出全段的不鏽鋼全段排氣管,讓車迷在提升性能的同時,也能享受到如天籟般的排氣聲浪。最後統合動力、重新設定點火及供油的ECU更是將動力能發揮淋漓盡致的最大功臣。



在擁有最大出力達到令人咋舌的485hp/6950rpm、56.6kgm/4100rpm的猛暴動力下,為與動力性能相結合,該廠除提供一具六速手排變速箱外,強力多板離合器、可縮短行程達50%的快排系統、40%鎖定的LSD亦在改裝清單中出現。如此強大的動力想當然爾當然也有亮眼的加速成績了,經過該廠的實際測試下,此部LAS VEGAS WINGS在全力衝刺下於極短的4秒整內即可完成0-100km/h的加速,而0-200km/h 12.9秒完成,極速則達到傲人的315km/h。



為成為一部獨一無二的性能改裝車,HAMANN首先賦予此車一套特別調製的金屬漆(白天和夜晚或因觀看角度不同色調會有變化),其次則將「改裝素材」M3施以車頂景觀天窗的改裝(兩旁線條以碳纖維鋪陳);而一套包含前後保桿、側裙、尾翼(可調整角度)的Competition空力套件除讓車輛更為霸氣外,為誇耀該廠的改裝技術與突顯此車不凡的氣息,首先車頭引擎蓋部分裝置排熱口,並在引擎本體上方安裝透明強化材質,讓車迷一眼即可發現強悍動力心臟;再者,HAMANN更將車門加裝油壓挺桿成為歐翼上掀式(後照鏡一併更改為能減低風阻的淚滴式);而對於有顧慮者來說,HAMANN更提出可輕鬆開關車門的保證。



在底盤方面,該廠提供一套更為硬調的Hi-Low kit避震器組來調整因換心手術前軸增加的重量外,胎圈的選擇上則選用自家最為暢銷的PG3五幅式輕合金輪圈,尺寸為前8.5J╳19、後10J╳19,搭配前245/35、後275/30高性能胎,並與高性能加大卡鉗和來令片搭配下,讓車主擁有更為安穩的駕馭環境。



最後在車室內,HAMANN除了以青、黑色麂皮重新包覆座椅和門板外,更以大量碳纖維來鋪陳中控台、副駕駛座手套箱上緣、左右門手把、煞車手把;而可提升戰鬥氣息的儀錶板、腳踏板、踏墊、排檔頭、方向盤與兩張包覆性更佳的全桶型座椅更於此車上一樣不缺。最後在此車的售價上,HAMANN也提出了28000歐元的售價。對此車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上http://www.hamann.motorsport.de一探究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