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殺的C-Class「CARLSSON C RS」

日內瓦車展全球首度曝光

記者:DC 2001-02-28

以改裝MERCEDES-BENZ為主的德國汽車改裝廠「卡爾森」(Carlsson Autotechnik GmbH),最近針對甫上市的全新MERCEDES C-Klass 320重新調校,賦予其更強悍的動力性能,以迎合高性能豪華車的買家。


該車經過改裝後,車名為「C RS」,根據原廠那具3.2升V型六缸引擎,換上由合作關係密切的改裝廠「Ogura Clutch Co. Ltd」,所開發的機械增壓系統後,C RS最大馬力輸出可達420匹,而最大扭力亦達490Nm/4450rpm。在製作完工後,該車經內部測試0-100 km/h僅需4.9秒,最高極速達到295km/h。



為了因應相對提昇的動力,技術人員針對引擎控制單元也做了調整,由該廠電子系統實驗室開發的C-TronicR控制單元,接管了新引擎的程式部分。至於外觀換上了C系列專屬的RS空力套件,另外還有襯托霸氣的四管排氣、加大輪圈和輪胎等,輪圈尺寸為十九吋,前輪為235/35R19、後輪265/30R19,制動系統方面,也換上輕量化金屬打造之對向四活塞卡鉗和加大煞車碟盤,車內亦更換了運動型內裝,包括鋁質踏板和加強車體鋼性的防滾桿儀錶板加上拋光鍍鉻處理、前後碳纖維材質跑車座椅與鈦合金防滾籠等,可說將全車裝扮得殺氣十足,氣勢非凡。


該車確定將在日內瓦車展中展出,同場參與的產品還有:由Ogura 新開發的supercharge機械增壓系統、借自CL 500身上所改裝的CM 60引擎、將SLK320重新調校的CK32、CARLSSON全系列增壓套件、Brilliant鋁合金輪圈系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