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O改造性能強大Aston Martin DBS

記者:Dean 2010-07-15

這部由EDO改裝大廠所改造的Aston Martin DBS,V型12汽缸的6000cc引擎,有517匹的最大馬力及58.14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超過300公里的最高時速;但EDO改裝部門不會因此滿足,把超級性能跑車改得更緊繃是他們唯一想要做的事。

5

引擎動力性能是他們第一優先改裝的項目,在他們眼裡517匹的最大馬力及58.14公斤米並不足夠。他們使用軟體改寫了原本電腦的設定,讓供油達到更精準、更完美的曲線,並在進氣與排氣下功夫,多虧了高性能的排氣系統跟高流量的進氣套件,讓馬力提升到550匹最大馬力跟最大扭力61.2公斤米。讓這部Aston Martin DBS從0到100km加速4.1秒達成,最高速度320公里。


5

這部Aston Martin DBS所使用的高性能排氣系統在尾段採用了一個蝴蝶閥門來控制排氣高亢的聲音,在馬力數據上證明,不但改變了排氣浪聲也使馬力跟扭力有所提升。在排氣尾段使用一個70mm的閥門,使用預先設定好的程式作動,當引擎真空壓力達到預先設定的數值就會開啟蝴蝶閥門使排氣更順暢發揮完美的馬力曲線,同時蝴蝶閥開啟也讓排氣聲浪更高亢。這系統也可以用遠端控制來改變Aston Martin DBS的排氣聲音。


5

動力提升後的Aston Martin DBS必須注意操控與底盤設定的搭配。多虧了高度、壓縮及阻尼可調的懸吊系統,可以隨時改變來達到駕駛者的需求,這組懸吊讓EDO Aston Martin DBS在操控與舒適中間找到了平衡點。EDO為這部Aston Martin DBS選擇專用21吋鞋子,有三種不同造型讓客戶選擇,前面使用255 / 30 ZR 21後面 295 / 25 ZR 21輪胎尺寸。在制動部分前面用405mm碟盤6活塞卡鉗、後面380mm碟盤6活塞卡鉗,強大的制動力就是讓EDO Aston Martin DBS很會跑也要停的下來。


5

內裝部分使用碳纖維部品跟皮革做搭配,可以接受客戶喜愛自訂顏色跟材質,讓客戶為所欲為的設計自己愛車內裝的風格,讓愛車可以與眾不同在好朋友中成為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