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NESSEY Venom GT 2009

1200匹動力巨獸

記者:Ray 2009-10-10

來自美國德州的HENNESSEY改裝廠,向來都以打造馬力巨獸聞名,不僅將CORVETTE這部美式肌肉跑車一步步的推向極限,更將CAMARO的腹內塞進ZR1的LS9引擎。不過,這下子他們又把腦筋動到LOTUS底盤身上,想要在其狹小的車身裝上V8引擎!

5

這部以LOTUS Exige底盤為基礎的Venom GT,看起來就和一般的Exige不太一樣,為了要塞進V8引擎,HENNESSEY在車身上動了不少手腳。光是車身長度就增加了不少,同時還裝進了前六活塞、後四活塞,碟盤尺寸為十四吋的煞車組。


5

然而重點是這具V8、1200匹馬力的引擎,搭配上六速手排變速箱,原廠公佈的數據0-60mph只需2.4秒,0-200mph只需14.3秒,極速可達272mph(440km/h),這樣數據真不曉得是理論值還是實際值?


5

然而目前HENNESSEY只公佈了設計圖和數據,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便會有實車可供驗證及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