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為賽道而生的MINI COOPER S JCW Challenge

比JCW更猛的JCW Challenge

記者:Ray 2007-09-03

嫌MINI COOPER S JCW不夠熱血、不夠快嗎?那麼試試馬力更大、扭力更猛、加速更快的MINI COOPER S JCW Challenge吧!

5
▲賽道機器MINI COOPER S JCW Challenge

這部由John Cooper Works所打造的賽道機器,用上了許多特製的好料:重新設計的雙渦輪增壓器、特製活塞、空氣濾芯、進氣系統、排氣系統以及電子感應器和引擎監理系統,全部都由John Cooper Works包辦。



▲視覺以及效果十足的後擾流尾翼以及底盤整流器

避震器則是用上了來自德國KW的部品,專為賽道設計,可不是為了舒適而生的。輪胎則由DUNLOP提供,搭配17吋BORBET所生產的鋁圈,還有經過強化的6速手排變速箱。重點是來自於JCW的全車空力套件:可調式尾翼以及後保桿下的整流器提供了良好了下壓力,不同於一般車型的前保桿,除了讓外觀看來充滿競技感外也能達到整流的效果。



▲戰鬥氣息"一拜"的內裝,看這樣也知道無法上一般道路

既然是為了賽道而生,制動力方面當然也是MINI COOPER S JCW Challenge訴求的重點:大型4活賽卡鉗,讓62mph-0mph只需3.1秒,提供車手充足的制動力。全車防滾籠、RECARO桶椅加上6點式安全帶,讓車手有足夠的安全,另外來自F-1的頸部保護裝置也出現在這部車上。


不過道路狂熱分子可得要失望了,MINI COOPER S JCW Challenge只提供賽道使用,無法領牌。專為賽道而生的意圖在此便顯露無遺。從2004年起,一系列的MINI Challenge賽事便在德國、荷蘭、比利時、奧地利以及紐西蘭等地舉行,2008年澳洲也會成為比賽地點之一,屆時便可見到MINI COOPER S JCW Challenge奔馳於賽道的英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