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馬電動車心臟原廠就有賣!Ford F-100 Eluminator概念車

記者:Alegna 2021-11-03

在美國,引擎被視為汽車零件的一種,因此許多車廠會販售一種稱為Crate Engine的全新套裝引擎,以單售動力心臟而無其他附屬傳動、底盤或週邊系統的方式,讓消費者買回家組裝打造自己想要的汽機車,只要符合法規就能掛牌上路,而不必非得購買一部完整的新車。這種獨特的販售模式,讓許多擅於改裝或是競技車隊能輕易打造出心目中理想的高性能汽機車。在進入電動車時代後,Crate Motor套裝馬達當然也開始盛行,美國Ford性能零件部門不久前就開始在網路通路販售他們稱為Eluminator的套裝電動馬達,並且把這組與Mustang Mach-E GT Performance Edition同款的電動馬達,植入一部1978 F-100皮卡,用來展示電動車時代無限的可能性。

4

Eluminator是Ford性能零件部門(Ford Performance Parts,FPP)第一款推出的套裝電動馬達,目前已在線上開始販售,報價是3,900美元。這組套裝電動馬達適用於任何年代的車輛,基本輸出性能是281hp、43.8kgm,重量93kg,在全美50州皆可合法上路。

3
配合電動馬達的推出,FPP也開始銷售由各家高性能廠商製造的電動車改裝系列套件,像是電池系統、控制器、牽引馬達逆變器等,以滿足越來越火熱的電動車改裝市場需求。


4

本次在汽車零配件年度國際大展SEMA Show中展示的F-100 Eluminator概念車,就是植入與Mustang Mach-E GT Performance Edition相同的Eluminator套裝電動馬達,概念車採用四輪傳動設計,前後軸都配置一具電動馬達,最高可輸出480hp、87.7kgm的馬力及扭力。


4

概念車是以1978年F-100為基礎所改裝,採用Roadster Shop打造的底盤,並由FPP與MLe Racecars合力改造,由Brand X Customs負責的車身,則是施以灰色塗裝加入銅色細節作為妝點。

3
車室內所用的鋁質面板則是由專業客製公司JJR Fabrication打造,飾以MDM Upholstery設計的皮革,讓老車也有未來感十足的內裝。車身外穿搭的是Forgeline製造的19x10客製化三片式鋁圈,搭配Michelin Latitude Sport 275/45R19高性能輪胎。


4

北美對於大排氣量傳統引擎一直都有外界難以想像的崇尚現象,車廠如今將經典車型植入電動馬達的手法,也是為了讓車迷能夠減少對於新事物的排斥與距離感。Ford也期待透過F-100 Eluminator概念車,讓顧客在邁向零排放時代之後,依然能讓自己喜愛的經典老車延續生命。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