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麗的冒險 LEXUS GXOR Concept

記者:Alegna 2019-08-01

Lexus接受一群GX車主的獻策,打造出一輛以探險為主題的越野概念車GXOR。這款車並不像一般概念車有著天馬行空的創意發想,嚴格來講,它只能算是滿載升級套件的GX改裝車,因此車名也是直接套用GX並且加上Off Road的縮寫,而從概念車的諸多元素,已經表達出Lexus對於豪華與越野如何完美共處的觀點。

4

GXOR外觀上最特別的就是A柱旁加裝的進氣呼吸管,車側安裝Icom 5100A無線電對講機天線。而在車頂兩側則設有Rigid 50吋LED燈條,車頂當然也架設了一組Eezi-Awn K9車頂架,上面除了安裝兩組丹麥Alu-Box製造的儲物盒,還有一個160W的Overland太陽能板能夠提供電力,同時Maxtrax製造的專業脫困板也固定在這裡。


4

前保桿裝上客製化Warn絞盤鋼索套件,車輪也順勢換上專門對付惡劣地形的General Grabber X3 18吋胎,為此懸吊也必須升級,換上的是具備遙控調整阻尼功能的Icon前避震器和強化控制臂,至於車底則有護板用來包護底盤和車身。

3


4

概念車在車尾加掛Patriot Campers的X1-H越野拖車,內部可用來裝載行動廚房、熱水和全尺寸備胎。由於拖車將近950kg,因此需要額外的煞車輔助,概念車則是為它配上一組Redarc Tow-Pro煞車控制器。

3


Lexus GX原本就是一款分離式底盤結構的SUV,全時四輪傳動搭配Kinetic Dynamic Suspension動態懸吊系統,自然具備了一定水準的越野性能,而加裝一系列升級套件的GXOR,更藉此展現出這款豪華休旅車的強悍本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