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天地】HAMANN Spyridon

越野叛徒 直搗新境界

記者:haya 2013-04-15

在越野車壇享譽數十年,已經具有傳奇地位的M-BENZ G-Class,在性能車部門AMG的操刀之下更是進入戰鬥力十足高性能車的行列。不過,德國著名改裝廠以最新的G65 AMG(車型代號W463)為基礎,推出了「Spyridon」改裝車,要讓「G」從「Good」進化到「Great」。

4

Spyridon外觀內斂豪奢,以一襲黑服為底,車頭水箱罩、引擎蓋與車尾備胎蓋上的飛馬廠徽都施以特殊的多層發光塗裝處理,只要按下按鈕通入低電壓的電力就會發光。車身上的側邊防撞護條、車外後視鏡外殼、鋁圈內框、排氣管等處也都採用高亮度的金色塗裝處理,金光閃閃、銳氣逼人,加上頭燈與氣壩下方的帶狀LED燈組(具方向燈功能),在黑夜中更顯獨特。原本標準車型頭燈上方的方向燈則被取消,也減少了造型上的突兀感。

3
引擎蓋與後視鏡外殼採用碳纖維材質製成,重量只有3.5公斤;HAMANN 也為Spyridon裝上了車頂後擾流翼與整合了車底擴流器的後下裙腳等越野車上少見的空力件,更顯現出Spyridon不凡的跑格。腳上穿的則是24吋輕量化緞造鋁圈搭配305/35的Vredestein Ultrac SUV Sessanta高性能胎。
3
不管白天或黑夜,Spyridon不變的則是更為強悍的動力輸出,G65 AMG所搭載的V12引擎在HAMANN修改引擎電腦參數曲線與換上整組新排氣系統之下,最大馬力輸出一舉從612hp大幅提昇至702hp,最大扭力也從1000Nm增加至1110Nm。此外,HAMANN也為搭載5.5升V8雙渦輪引擎的G63 AMG提供了動力升級套件,讓最大馬力與扭力分別提昇至610hp與875Nm。
3
內裝部分,儀錶板與座椅上的縫線展現出精湛的工匠手藝。座椅與門飾板的金色皮革鋪陳與全車24處碳纖飾板則呼應外觀的黑金色調搭配,讓內斂奢華氣氛更深一層。在其他細節部分,包括跑車式樣鋁合金踏板、刷紋不鏽鋼車內門檻與絲質地毯都毫不含糊,細緻地將這部越野車轉化至豪華性能的新境界。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