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mann SLR McLaren Volcano

記者:Derral Chen 2008-11-11

總部位於德國Laupheim的改裝廠Hamann,稍早發表一輛以Mercedes-Benz SLR McLaren為開發基礎的改裝車。不消說,這是輛以壓搾最高性能的超級跑車,鎖定的打擊對手自然是FERRARI、LAMBORGHINI輩份車種,運用體質佳的SLR McLaren欲與其競爭高下。

5

首先,Hamann將那具5.4升V8引擎重新調校,使其輸出來到690匹馬力、612lb-ft扭力。這裡面變化的部分,還包括重新設定引擎控制單元ECU、更換高性能排氣管等,在經過這些機械加工後,這輛名為「Volcano」的跑車火山爆發,從零起步加速至60mph只要3.6秒,最高時速直探216mph。


另變化的部分,還加裝21吋Edition Race鍛造鋁圈,配前255/30ZR21、後345/25ZR21的跑車輪胎。外觀上,這輛Volcano加裝前、後碳纖維擾流翼,以及碳纖維的側裙、下擾流翼等,新的引擎蓋整合了進氣口,前氣壩亦予以更換造型,車身用色調有鋁合金配鍍鉻,或者是白色、黃銅色搭配,座艙內更新了鋁合金踏板、碳纖維飾板,和名廠Alcantara的內裝包覆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