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新訊】NISSAN 350Z Turbonetic 改裝

格立特汽車 03 318-6666

記者:文、圖/Ray、整理/Ero 2007-11-12

Fairlady Z!向來是NISSAN跑車群中除了戰神Skyline GT-R之外的第二把交椅。時至今日已發展至Z33的350Z(Fairlady Z為日本慣用之車名),原廠的VQ35DE引擎輸出即有287hp/6200rpm、37.9kg-m/4800rpm的實力,電影東京甩尾更是為350Z的知名度錦上添花。不過這樣的動力看在今日這部香檳金色澤的350Z車主眼中,還是顯得不足。因此車主找上了北部知名廠家格立特,為其愛車操刀改裝,來達到車主心目中的完美”Fairlady-窈窕淑女”的形象。

全套動力改裝 Turbonetic T4 60-1 B.B渦輪上身

5

話說筆者於採訪當日來到格力特,只看見一部外觀素雅的NISSAN 350Z停在廠外,腳踩著來自HRE的19吋鋁圈,然而已改裝過的懸吊讓它靜靜得趴在地上。筆者心中起了疑惑,通常經過改裝的跑車,不是應該扮相兇猛嗎?看來此次採訪的車主應該是屬於低調類型的。不過對於愛車的動力改裝卻是一點也不手軟。

2
▲2
.595

既然說到了動力,不得不好好介紹這部350Z令人垂涎的動力改裝:渦輪號數來到了6號,使用的是來自Turbonetic的T4 60-1 B.B渦輪,配上Raptor進氣洩壓閥以及Evolution排氣洩壓閥、Walbro高流量汽油幫浦,再加上Denso高流量噴油嘴完成了引擎供油以及渦輪周邊的改裝。在進排氣部分,選用了K&N的香菇頭高流量濾心、不鏽鋼的V型排氣管路、鋁合金電鍍進氣管路。供油電腦則是選用了Haltech E1。同時為確保機油冷卻效率,也裝上了Mocal 機油冷卻器。

此部350Z配上的是不同於一般常見5速手自排變速箱,搭載的是更為熱血的6速手排,在動力銜接方面更為順暢。


外觀僅小改 足下功夫了得


果不其然,這部350Z經過引擎改裝,馬力値已來到385hp輪上馬力的水準,較原先的287hp多了98hp的馬力。而改裝的項目,多著重在引擎動力的提升,對於外觀僅更換HRE 19吋多片式鋁圈配上前245/35 ZR19、後275/30 ZR19的輪胎尺寸,另外在加上CARBON後視鏡,讓整體外觀呈現盡量與原廠外觀相似,只做了極小部分得更動。當然還得要配上AP對向多活塞卡鉗,前對向6活塞、後對向4活塞的制動力能牢牢的制伏這部猛獸。

外露在後保桿下方的雙邊單出排氣尾管,隱約的透露出這部350Z的不凡實力。或許也是因為350Z美麗的身型已經不需在多做修飾,車主選擇的是以動力作為改裝的要點,斯文扮相讓人感覺不出其蘊涵的實力。


Defi監控儀錶上身 確實掌握引擎狀況

在內裝方面,多顆Defi監控儀錶,就裝置在方向盤後方以及中控台的置物盒內,分別監控增壓、油壓、油溫、水溫以及排氣溫度,以達到確實掌握引擎狀況。不過更值得一提的是車主為這部350Z裝上高檔ALPINE影音系統,看來除了享受速度之外,視覺與聽覺也是車主注重的部分。

2
▲2
.600
採訪當天牛刀小試了一下這部350Z的實力,在啟動引擎時並不感受到大馬力所帶來的震撼。然而就在踩下油門之後發覺那驚人的貼背感,車子瞬間吞蝕著前方的道路,當轉速快速爬升時還得記得換檔(這可是6速手排車啊)。
2
▲2
.596

然而換檔時的洩壓閥作動聲,好似在激發體內的腎上腺素分泌,在不知不覺中踩下油門往前奔去。大馬力渦輪車所帶來的狂爆加速感,應該就是這樣了。
2
▲2
.600


改裝明細表

NISSAN 350Z Turbonetic改裝明細

動力改裝

Turbonetic T4 60-1 B.B渦輪

Raptor進氣洩壓閥

Evolution排氣洩壓閥

Walbro高流量汽油幫浦

Denso高流量噴油嘴

K&N的香菇頭高流量濾心

不鏽鋼的V型排氣管路

鋁合金電鍍進氣管路

供油電腦則是選用了Haltech E1

Mocal 機油冷卻器

底盤改裝

19吋HRE多片式鋁圈

245/35 ZR19、275/30 ZR19 TOYO T1R

AP多活塞卡鉗 前6後4

內裝改裝

Defi監控儀錶 包含:增壓、油壓、油溫、水溫、排氣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