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Wish 2.0T

充分反應男人真實面

記者:文/攝影:Vincent、整理/Ero 2005-07-03

什麼是男性特質?當然是好色、好暴力!愛現、愛出頭!會跑、會轉彎!好色、好暴力不難理解,從目前電影主流市場都是動作片加感情戲碼就能看出個端倪,更別說超賺錢的情色網站掃之不盡、殺之不絕…。


臭屁的男生都愛現,自戀的男人都愛出風頭,那什麼樣的男人會跑、會轉彎?不只有運動健將,還有偷吃後嘴巴沒抹乾淨的臭男人,「ㄅㄧㄚˋ」「ㄎㄤ」時跑得比誰都快,說的話拐彎、曲折程度比髮夾彎還會轉。那這部重度改裝Wish為何這們具有男兒本色?因為他擁有全台唯一金橘色外觀,且吃下了一顆蓋瑞特TD04渦輪,瞬間最大增壓值可達0.7Bar,當然是好色、好暴力!如果您愛極了這樣的Wish,請準備好2字頭六位數現金,這樣一次改起來會比較划算,所以他非常的「愛現」!有了現金,就能改個全日式正廠Wish車頭、殺氣頭燈、精緻尾燈和空力套件,難怪「愛出頭」!會跑會轉彎嘛,除了是男人的專長外,當然也是改裝車的專長,這足登19吋大胎、車身降到幾近藏輪胎的境界,光用看得就很爽,如果您花錢改到這種地步,很多人會捨不得惡操愛車吧!


色彩乃視覺刺激基本要務

汽車的造型要讓消費者感受到無與倫比的動感威力,設計師可能要絞盡腦汁、多了好幾根白髮、耗費比懷胎十月更漫長的光陰歲月才能創造出,但色彩就沒有這麼難搞定,只不過想改成這樣的特殊色,代價是4萬。此色有別於NISSAN X-Trail或MITSUBISHI Savrin的橘色,「金」的程度不同,這部Wish比較鮮豔,NISSAN的車色比較暗沈。

還記得AOL雜誌5月號的Wish改裝報導嗎?基本上這兩部車都出自同一人之手,動力改裝大同小異,外觀也是直接流用日本TOYOTA原廠套件,只有細節上的差異,前者偏「隱性」基因且有裝可愛的趨勢,車色還是白底未改,車尾天線飾品還用「布娃娃」沖淡殺氣。後者乃絕對武士取向,車尾掛個×彈拿著槍和盾牌,明確表達嗜血特性!

動力部分原本想調得更孔武有力,但缺了東風∼手排變速箱!從日本弄得到變速箱本體,但是要連中控台上的手排系統一起殺進來就非常難搞定,等待數月仍無下文只好作罷,不然5號渦輪、1.0 Bar中高增壓就給他撩下去了。

除了動力,此車另一特色是19吋的哇哇叫鋁圈,您現場看了絕對「哇哇叫」,所以這只鋁圈乾脆如此命名!重點是品質高貴價格不貴,含TOYO 225/35ZR19高檔單導向性能街胎PX4售價9萬,性能不賴而且比YOKOHAMA AD07耐用。您也許認為19吋鋁圈又降車身到這種瘋狂程度,行路感絕對是跳到不行,其實不然,因為CUSCO道路版避震器舒適度還不賴,依然可以當上下班交通車及全家人的幸福「運動」休旅車。




2
▲2
.350


2
▲2
.350

做工整潔的引擎室看不到醜醜的管線,現在的改裝除了性能還要精緻,保留原廠的空氣濾芯系統,但內部換上了TRUST高流量濾芯。

等長頭段對渦輪遲滯現象有很大的改善效果,批覆隔熱帶後更為精緻,但做工相當繁雜。


2
▲2
.350
2
▲2
.350

小電瓶是增加引擎室空間的好辦法,但是要隨時注意效能問題,以免發不動,電瓶前後方為曲軸箱廢氣回收瓶。

動力改裝價格12萬,含ATF冷卻器及Intercooler、洩壓閥,但不包括機油冷卻器。


2
▲2
.350
2
▲2
.350

內裝改裝以方向排和排檔桿、金屬踏板為主,儀錶部分乃挪用音響主機位置,主因是為了高辨識性及整體性考量,反正原廠主機品質也不是很優。

音響主機藏在手套箱上方,Wish全車置物空間非常多,少了此空間不會造成太大的不便。


2
▲2
.350
 
APEX多功能顯示器是新一代改裝人士的最愛,可當旅程電腦使用,對於夜遊「飆車紀錄」有莫大功效。  


2
▲2
.250

改裝協力:順易      (皮董)

   北市南港區興中路80巷5號

   (02)2786-6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