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 BENZ性能殿堂—AMG性能中心成立

記者:haya 2006-07-25

提到M-BENZ的車款高性能化,大家都會馬上想到其當家御用的AMG部門,但是AMG自己卻不以全球各地市場到處都可見到掛著AMG徽飾的高性能車款滿街跑而滿足,而想要更加集中火力於終極性能的追求,因而成立宣布成立AMG性能中心(Performance Studio)。AMG Performance Studio的任務,就是負責開發和生產一些具有接近賽車水準的操控、動力表現以及獨特科技、配備的特殊限定版車款。SLK 55 AMG黑色系列便是該中心成立後的處女大作—全車輕量化、搭載5.5升V8引擎(400匹馬力)與許多來自賽車界的技術與部件。

5

而為了因應客製化的需求,AMG性能中心同樣能針對底盤、煞車、輪胎/圈、差速器及內裝配備等做特別的改裝調整與設計,來符合車主個人的特殊要求。特別是有不少速度和性能的狂熱份子,對於性能車種的要求越來越高,甚至是可以直接下場參與賽事的水準,AMG性能中心就是為了這類顧客所專門成立的部門。AMG幾十年來在高性能車領域上的成就有目共睹,從DTM德國房車賽到世界最頂級的F1一級方程式賽車場上都可見到AMG工程人員的身影,包括Safety Car和醫療車這些賽場上的重要任務也都是交託予AMG,對賽事的經驗與科技能力無庸置疑。AMG性能中心則是威了將賽事科技、經驗轉移,提供給一般非賽車界顧客而成立。

2
▲2
.300
2
▲2
.300


小眾中的小眾 更顯脫俗不凡

AMG性能中心的近作SLK 55 AMG Black Series將這款八缸雙門敞篷小跑車再次提升到新的境界,所搭載的5.5升V8引擎動力輸出向上調整至400匹馬力、53.02公斤米扭力,配備許多輕量化部品、高強度碳纖車頂、19吋AMG鍛造輪圈、AMG調整懸吊、高性能煞車系統等。限量只有100台的CLK DTM AMG Cabriolet更是為速度追求狂熱份子所準備,引擎馬力輸出可達582匹,0~100km/hr加速成績4.0秒,極速則被電子限速在300km/hr以內,且每台車皆有專屬的系列車身編號銘牌,突顯其專屬的尊貴價值。

2
▲2
.300
2
▲2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