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抓升級、操控更強!馬牌ContiRoadAttack 4「道路攻擊者4」正式上市

記者:Alegna 2022-05-06

台灣開利耐特自五月起導入歐洲製造之德國馬牌CONTINENTAL ContiRoadAttack 4(道路攻擊者4)重機輪胎,新胎訴求媲美純運動跑車胎的操控性能,打破傳統休旅胎必須犧牲運動性的慣例,除了保有前代普受好評的乾地抓地及長里程耐用性,本次更全面提升了溼地抓地和操控運動性,同時還減少暖胎磨合所需時間,使其於長壽里程、舒適性、穩定性及溼地抓地力等全方位面向皆有更進化、更均衡的表現。

4

ContiRoadAttack系列胎一直以來都以同時兼具運動街胎及旅行巡航胎優點受到車友好評,全新第四代ContiRoadAttack 4導入全新複合膠料,同時改良了胎面花紋設計,除了持續保有溼地操控優異表現,原廠聲稱在乾地抓地力上有更進化的升級,甚至已經能與競爭品牌純運動輪胎相提並論。


4

ContiRoadAttack 4胎紋設計大致援用前代基本構型,不過配合胎料配方的改變,胎紋仍有不少程度的調整及修改,以確保最佳剛性及乾濕地的操駕性能。其中最顯著的差異在於放棄ContiRoadAttack 3將胎溝延伸至胎肩邊緣的作法,而是改採連續胎面的設計,讓過彎大角度側傾時可保有獲得更好的穩定性及抓地力。

3
針對前輪,原廠也改良了輪胎結構以提供更靈敏的操控反應,據悉有利於急轉彎時車輛的操駕及循跡表現。此外,新胎還透過TractionSkin 技術的導入,使輪胎安裝完後,不需太長的磨合里程就可很快進入最佳狀態。


4

ContiRoadAttack 4初期僅提供17吋規格,包括前:120/70-17、後:160/60-17、180/55-17、190/50-17、190/55-17等主流規格,適用於街跑車、多功能車或巡弋車款使用。

3
針對不少車友反應銷售據點過少的問題,業者除建議查詢官網上的經銷據點或直接洽詢,也私下透露品牌目前遭遇的困難;業者表示,馬牌二輪產品進入國內市場的時間並不長,與競爭品牌相比確實較為弱勢,實務上在佈建銷售通路面臨不少挑戰,不過隨著產品口碑及知名度逐步提升,期待透過與店家溝通及配合通路,讓更多車友可以更容易享受一流品質的二輪用胎。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