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野馬登陸歐洲 歐規Ford Mustang Mach-E英國發表

記者:Alegna 2020-02-15

Ford已在英國發表歐規版的Mustang Mach-E電動車,同時開始在歐洲多國舉辦電動車體驗活動,希望透過讓民眾使用與駕乘電動車的過程,更了解電動車的科技和特性,而這項體驗活動從英國率先展開之後,接下來還會在法國、德國和荷蘭等地舉辦。

4

Ford新推出的歐規Mustang Mach-E是一款SUV外型的純電動車,車長4712mm,標榜具備最高續航里程600km、0-60mph不用5秒,以及充電10分鐘即可續行93km的性能表現,同時Ford相關基礎設施的投資也已經著手進行,包括興建1000座充電據點,以迎接電能化時代的到來。

3
歐規Mustang Mach-E共推出後驅、AWD和採用AWD系統的First Edition首發車型共三種選擇,基本起價40,270英鎊。標準電池容量皆為75.7kWh,具備258PS的馬力輸出,後驅和AWD車型的峰值扭力分別是415Nm、565Nm,最高車速皆為111mph,電池於10%到80%的充電時間需要38分鐘。


4

按照Ford的規劃,未來旗下會有超過一半車款都會是電能化車型,其中當然涵蓋了現有受歡迎的車款,像是Fiesta、Focus、Kuga等,都會推出純電或油電車型,而電能化車款預計在2022年底前,銷量可望超過100萬輛。Ford預計在2021年之前為歐洲導入18款電能化新車,而在今年至少會有14款會推出,首款發表的即是本次發表的Mustang Mach-E。


4

Ford Mustang Mach-E採用的是歐洲需求強烈的SUV,歐規版本在懸吊、轉向、ESC和四輪傳動設定的特性,都針對歐洲道路與駕駛風格進行重新調校,與未來在美國上市的車款並不相同。至於配備增程電池的後輪傳動Mustang Mach-E車型,在WLTP測試行程的續航里程可達600km,這項特色讓目前已下訂的買家,有85%都選配增程電池的配備。


4

這款車可使用最高150kW的IONITY高功率充電站補充電力,官方數據表示僅需充電10分鐘就能讓車輛增加93km的行駛里程。而具備自我學習能力的次世代SYNC通訊娛樂系統,則會依據駕駛偏好優化電能控制,而15.5吋觸控螢幕同時也支援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和AppLink app等功能。


4

由Ford與BMW、Daimler、VW、Porsche、Audi等同業合資創立的IONITY充電網,預計今年底之前會在歐洲構建400處的充電站,而Ford也會為Mustang Mach-E車主準備一套高功率壁充設備,充電效率會比標準家用插座還要快5倍,讓希望在家為愛車充電的車主安裝使用。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