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車展】LEXUS ES七代大改款

初顯豪華大車格局!

記者:haya 2018-05-02

日本TOYOTA汽車的海外高級品牌LEXUS在今年北京車展上正式全球發表旗下中型豪華房車ES的第七代大改款車型。 這次新ES的大改款回歸其產品的原點,在上等的豪華乘坐舒適性上做進化,並且與品牌的旗艦車款LS、LC一樣,以新世代LEXUS車款之姿,在設計與動力操控等方面都有重大的改革。 在機械結構上最核心的變化,就是採用低重心的新世代GA-K底盤,讓車身外觀顯得緊緻流暢同時能兼具寬敞舒適的車內空間。在駕駛操控上令車主熱情興奮,車內則是令人放鬆的空間,展現LEXUS獨特的造車思維。此外,在安全方面則是搭載了第二代的「Lexus Safety System +」先進駕駛安全輔助整合系統,讓駕駛安全得到進一步提升。

4

內外裝 採用GA-K低重心新世代底盤的新ES,外觀比例上顯得更為寬而低趴,車身長度逼近五米(車長:4975mm、車寬:1865mm、車高:1445mm、軸距:2870mm),在前柱位置後移、後柱傾斜角度增加之下,帶出接近Coupe雙門轎跑的躍動感。新紡錘造型水箱罩以直方向波浪式鰭片搭配網格形式,讓新ES面貌顯得突出強悍。加上三個小LED燈組成的LED頭燈組,讓犀利的表情再加分。

3
3
3
車尾給人感覺是半露於車側的包覆之外,讓車身側面與後面的界線模糊化。尾燈則以三道細長的「L」形線條相疊強調品牌特色與車身寬度。
3
3
3
車室內裝從左前車門、前方控台一路連貫至右前車門的木質飾板就可以感受到其環艙設計,給人空間寬闊的印象。前座椅背在肩部的形狀可讓駕駛者操作方向盤時更為輕鬆。前方控台營幕與按鍵的配置都考量到操作時能夠減少姿勢變化與視線移動,讓駕駛者更集中注意力於駕駛上。跟駕駛姿勢相關的踏板位置、方向盤傾斜角度/調整幅度與座椅的包覆性等,都經過徹底的道路實際測試與數據分析來做最精確的配置。後座椅背也具電動調整功能。
3
3


動力操控

新ES所搭載的GA-K底盤除了擁有高剛性、低重心的優點外,其後懸吊改為雙A臂結構,並對懸吊幾何做最佳化,確保優異的操控穩定性。較低的座椅著座位置與較大的方向盤可調範圍也讓駕駛者能夠確實調整到最適合的駕駛姿勢。
3
3
承襲歷代ES優異的車室靜肅性表現,新ES從音源對策、吸音、隔音等各個方面來抑制行車時可能會產生的各種噪音。包括車體形狀與吸音材、隔音材的配置都經過風洞實驗後所得到的最佳結果。也配備了低噪音鋁圈與高隔音效果的汽車玻璃,車內靜肅表現不輸旗艦的LS。

動力上,主力的E300h搭載由2.5升直列四缸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所組成的新世代油電混合系統。並導入新開發的變速箱/差速器傳動裝置與動力控制單元來兼顧油耗經濟表現與直接不遲滯的加速感。系統的電池也採小型化設計,配置於後座地板之下,除了有助於輕量話語低重心化,也避免了對行李廂空間的佔用。
3
3
3


F SPORT車型

隨著車系大改款,偏重運動風格的F SPORT車型也同步現身。為了提供更為Sporty的操控與行路表現,搭載了線性電磁式AVS可變組尼懸吊系統,前後軸也配置性能版減震筒,並提升車體剛性平衡度,對地面傳來的細微震動都能有效吸收。
3
3
3
水箱罩則換上了直列「F」字形網格的新式樣,也會是未來各F SSPOT車款統一的造型。其他包括19吋鋁圈、運動化座椅、方向盤、儀錶等都是F SPORT專屬式樣。其中飾板部分為了給人F SPORT車型鋒芒畢露銳不可當的印象,特別以日本刀製作過程中的「刃取」工序為靈感,開發出專用的鋁質飾板,其表面上的紋路就是仿自日本刀身上的紋路,展現出日本傳統的匠心與工藝。
3
3


二代Lexus Safety System +

而在安全上,所搭載的第二代「Lexus Safety System +」先進駕駛安全輔助整合系統與一代系統相比,雖然仍是維持單眼攝影機+毫米波雷達的基本構成,但在各類機能上都有所進化,來有效減少事故的發生或將低事故發生後所造成的傷害。

二代Lexus Safety System +系統所整合的幾項主要系統,包括除車輛外,可於日間辨識自行車騎士與夜間辨識行人的PCS撞擊預防系統、在高速公路等汽車專用道上定速行駛並與前車保持一定距離,且可輔助方向盤操作讓車輛維持行駛於車道中央的Lexus CoDrive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自動切換遠近光燈,避免長時間開遠光燈影響前車與對向車的AHS主動式遠光燈切換系統。以及用攝影機讀取道路標誌並顯示於儀錶與抬頭顯示器的道路標誌辨識系統。

此外,在倒車時系統若偵測到後方有障礙物或有車輛接近中會自動煞車的倒退自動煞車輔助系統與環車顯影系統也在安全配備名單之中。